文化>>头条新闻

公益电影《大爱无言》首站观片会举行 10月20日全国上映

2017-09-28 16:07: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赵宏梅)一个小人物十几年坚持大爱善举,一群残疾少年逆境成长勇夺奥运冠军,一部朴实的励志影片催人泪下赢得阵阵热烈掌声。9月27日上午10点,公益电影《大爱无言》在河北传媒学院举办看片会。影片将于10月20日在全国各地上映。

《大爱无言》是由老戏骨孙宝光、彭玉主演,以老党员张辅世无私救助数六百多名小儿麻痹症孩子的真实事迹为原型,根据数位残奥会冠军的成长经历改编。影片细腻地描述了江苏省徐州市邳州“梦之队”(2008年国际残奥会上,“梦之队”夺得了6金2银1铜)成员的童年经历及艰苦奋斗的历程,为我们讲述了一段发生在上世纪80年代关于成长、励志、奉献的感人故事。

1989年,苏鲁地区发生了一场百年不遇的特大洪水,洪水过后历史上罕见的骨髓灰质炎症(小儿麻痹症)瘟疫在邳州蔓延开来,648名婴儿感染并导致残疾。原邳州市卫生局副局长、共产党员张辅世退休后在妻子的支持下倾尽全力来帮助这些儿麻患者,十多年后,被老人养育的孩子们在残奥赛场上夺取奥运桂冠,谱写了一首时代赞歌。

本次大学生观影活动的主题是“大爱励志行,将爱走进校园”,意在将电影所展现的朴实、无私、温暖人心的大爱精神,传递给祖国未来的栋梁,让学生更加懂得奉献和感恩。

《大爱无言》背后的真实故事是现代社会视角边缘的重大事件。张辅世老人在巨大的家庭和社会压力面前,依然坚持十几年抚养了这群残疾孩子,其中艰辛难以想象,身心付出无法计数。更值得称道的是,这些孩子长大后没有成为社会的负担,而是各有所长,在各自的领域都取得了自己的成就。

灵魂因为纯洁而崇高,爱心因为坚持而伟大,《大爱无言》真情动人,净化人心,影片将于10月20日在全国各地上映。此外,发行方表示将该影片总票房利润的10%捐予中国残联,河北地区票房利润的10%捐予河北残联,用于支持残疾人运动员事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孙明霞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