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演出·场馆

第六届中国(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开幕

2017-09-25 11:08:46 来源:新华社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第六届中国(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22日晚在甘肃省嘉峪关市拉开帷幕。来自国内外的知名纪录片制作人和导演、学者将围绕“共享‘一带一路’、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主题展开交流。

记者从电影展组委会了解到,本届短片电影展旨在梳理新中国成立以来制作播出的优秀纪录片作品,探讨这些作品的创作手法、制作特点,为今后纪录片的创作发展提供镜鉴。

据了解,从7月中旬“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主题纪录片征集活动开始以来,通过个人自荐、专家推荐等方式,共征集到347部反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作品。经过最终评审,《话说长江》《故宫》《本草中国》《瓷路》等18部作品获得推优奖项,内容涵盖了中国历史文化、中医药文化、瓷器文化等优秀传统文化。

本届电影展期间将举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纪录片推优作品研讨会、围绕中国诗词举办千人诵读、百家讲坛等多场活动。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童刚表示,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自2012年创办以来,通过广泛吸收国内外优秀作品和人才团队参与影视创作与生产,逐步发展成为集学术研讨、影片创制、市场推介、展映交流于一体的专业性、学术性、国际性品牌文化节会,成为我国短片影视领域中的重要平台。

本届影展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和甘肃省人民政府主办,将持续到25日。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