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原创栏目

青春与书香相遇!河北省新华书店进校园让学子悦享读书时光

2023-03-17 15:26: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这是莘莘学子寻梦路上的一盏明灯,也是沉淀自我、研磨时光的港湾,更是交流思想、启迪智慧的一方园地。这家开在河北师范大学校园里的新华书店,青春与书香相遇,梦想与希望伴随。

校园书店经营图书涉及中外文学、古典文学、青春文学、人文社会科学、心理励志、摄影、设计、漫画、教育、法律等20多个类别,约12000册图书。《百年孤独》《三体》等一直都是书店里的畅销书。

校园书店以木色和蓝色搭配为基调,以"人文、自然、舒适”为设计主题,经营面积约300平方米,分为图书陈列区、阅读区、文创展示区、饮品水吧区等区域。

从大门进入,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空间内异形的组合台区,设有新书推介、作家专区和《阅见》展区,两侧图书展架陈列畅销书榜、青春文学、诗歌散文、文化小说等文学类图书。在这里,读者可以了解最新的书讯,与各位大咖进行深入的思想交流,品读精品书籍,在知识的海洋里尽情遨游。异形展台造型时尚,将休闲座位、图书展台与绿植、美陈道具进行搭配,与两侧图书展架呼应,形成一组自然、悠闲、温暖的阅读空间场景,彰显文化魅力和个性特点。

阅读区采取拱门设计,白色的拱门、蓝色的门洞,优雅宁静。书桌上方设有暖光吊灯,为长时间学习阅读的学生提供静谧空间,展现出了书店的人文内涵和文艺气息。

在文创展示区捧一本书、 品一杯咖啡,伴随悠扬的音乐,重新发现文字崭新的生命力。文创产品将艺术与产品融合,不仅为师生提供便利,同时也带来艺术的启迪和滋养。

书店内部还设有小吧台和小沙发,打造休闲阅读角,带给读者如同家一般的体验。在这里,读读经典、翻阅畅销书……舒适而惬意。

“三人行,必有我师焉。"校园书店还是校园的文化地标和精神家园,在这里,围读会、名家讲座等让师生欢聚一堂,群贤毕至,各抒己见,见证了无数思想的碰撞,青春风采的飞扬。书店开业以来,已举办过多场座谈会、文化沙龙活动,学生在校园中就可以零距离地与名家面对面,互相交流。

“读书不觉已春深, 一寸光阴一寸金。”

青春因阅读,添一份色彩。生命因阅读,添一份厚重。校园书店,见证青春的成长,见证阅读的力量。


责任编辑:赵娜娜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