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原创栏目

诚信“3.15”! 河北省新华书店守护读者心灵港湾 共享品质阅读

2023-03-17 15:19: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为倡导优质阅读,更好地保护读者身心健康,近日,河北省各地新华书店开展系列主题活动,努力营造良好的文化消费环境,以实际行动守护读者的合法权益。

线上普及知识  凝聚你我力量

衡水新华书店录制了“正盗版图书鉴别技巧”视频,为大家在线详细讲解正盗版图书的区别,提高鉴别能力,维护读者的合法权益。

石家庄书城开启线上直播活动,为广大读者普及正版图书的相关知识,提高大家维护自身权益的意识和能力。

饶阳、蔚县、丰润新华书店在微信读者群内进行正版图书分享,分别从正版盗版图书的区别,盗版图书的危害等几方面为大家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让读者们都能正确认识正版图书,畅享品质阅读。

廊坊中心书城开展了线上知识竞答活动,让读者们了解基本的消费维权知识,呼吁广大读者诚信维权,安全消费。卢龙新华书店通过微信公众号向读者普及正版图书和盗版图书的鉴别等知识,营造“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的浓厚宣传氛围。

线下守护权益  共铸良好环境


保定图书大厦特邀中央司法警官学院导师开展“3.15普法宣讲”活动,为大家普及法律常识,并现场与读者互动,提供法律服务。同时,店内员工从如何甄别正版图书与盗版图书、阅读正版图书的好处等方面进行了宣传,增强读者的版权意识,营造良好的阅读环境。

邯郸市青工委组织邯郸书城青年员工在书城门口开展“诚信3.15  拒绝盗版,邯郸书城与您共享品质阅读”活动,向读者们普及正版图书与盗版图书的鉴别方法,用实际行动支持正版图书。

石家庄书城采用了双面屏收银机,读者在结账时可以清晰明了地看到消费的每一条数据,做到了消费公开透明。

承德图书大厦开展了“3.15消费者权益日 拒绝盗版 从我做起”宣传活动,为读者讲解盗版书的危害,以及如何从外观、出版社、纸张、内文和购买渠道几个方面鉴别盗版书,呼吁广大读者购买正版书籍。


辛集新华书店通过张贴海报、布置展台、发放宣传单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工作人员耐心地向市民讲解保护知识产权、打击文化市场侵权盗版成果及相关版权知识,普及盗版图书的危害,呼吁广大读者支持正版图书。

徐水新华书店走进安肃镇迁民庄小学开展“支持正版图书,倡导绿色阅读”宣讲活动。工作人员通过现场讲解、正版图书与盗版图书对比,有奖问答等丰富多样的方式,为师生们讲解了盗版出版物对青少年成长的危害,教大家掌握鉴别正、盗版图书的技巧。

昌黎新华书店通过设立主题展台,向读者介绍《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中的相关知识,宣传正版图书和盗版图书的鉴别方法,进一步增强消费者依法维权的意识与能力。


滏东新华书店设立畅销图书展台,并展出“支持正版图书”的海报,为进店的每一个顾客介绍正版与盗版的区别,科普鉴别盗版图书的知识,进一步让读者了解盗版图书的危害,支持正版图书。


魏县新华书店通过悬挂横幅、树立“拒绝盗版,诚信服务”“如何辨别盗版书”展示牌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工作人员现场展示正版盗版书对比,倡导大家购买正版图书、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远离抵制有害出版物。


永清、大厂、文安、固安、大城、枣强、武邑、武强、阜城、深州、景县、故城、滦平、隆化、赤城新华书店积极向读者普及正版图书与盗版图书的鉴别方法,同时,还向读者们介绍了法律法规及维权知识,通过电子屏滚动播放维权知识,面对面、零距离的宣传方式,让广大读者多读书、读好书,读正版图书。



责任编辑:赵娜娜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