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原创栏目

纪念《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80周年 河北工程技术学院亮相“舞献” 精彩大比武

2022-05-24 20:11: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5月23日,“舞献”精彩大比武精彩集锦暨纪念“5.23”讲话80周年线上舞蹈晚会成功举办。图为舞蹈《云歌》表演。

河北新闻网讯(王建)5月23日,“舞献”精彩大比武精彩集锦暨纪念“5.23”讲话80周年线上舞蹈晚会成功举办。河北工程技术学院周汉清、聂艺琮、仇毓国等8名青年教师参演的《爱莲说》《孤独》等7部独舞作品参演。

5月23日,“舞献”精彩大比武精彩集锦暨纪念“5.23”讲话80周年线上舞蹈晚会成功举办。图为舞蹈《走向光明》表演。

据悉,河北工程技术学院本次选送的舞蹈作品,既有传扬中华传统文化的悠悠之美,又有新时代中华儿女不懈奋斗,走向光明的昂扬之势。承继历史文化,开启盛世篇章。参演青年教师深刻认识到本次演出所承载的重要意义,充分准备,层层选拔,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借助艺术表现形式,彰显了学校艺术专业水平及创新能力,为河北地区舞蹈事业凝心聚力、谱就新篇。

5月23日,“舞献”精彩大比武精彩集锦暨纪念“5.23”讲话80周年线上舞蹈晚会成功举办。图为舞蹈《爱莲说》表演。

据了解,“舞献”精彩大比武活动旨在落实河北省委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开创新时代全省文艺工作新局面的实施意见》,践行河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提出的中青年人才“燕赵秀林计划”,以开创新时代舞协工作新局面,为河北省舞蹈事业储备后备力量。活动自2022年3月启动以来,历经初赛、复赛、专家指导、决赛四个阶段,在全省舞蹈界掀起了比拼热潮。

5月23日,“舞献”精彩大比武精彩集锦暨纪念“5.23”讲话80周年线上舞蹈晚会成功举办。图为舞蹈《红蜻蜓》表演。

责任编辑:王建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