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通讯员>>

2020年巨鹿县防灾减灾科普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2020-05-26 15:06:29 来源:长城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24日下午,“御玺台”杯2020年巨鹿县防灾减灾科普知识竞赛决赛在巨鹿县气象局圆满落幕。

决赛直播现场

为提高本次竞赛活动的权威性,现场特别邀请到了巨鹿县气象、医疗、消防和应急管理方面的四位专家评委为选手进行云点评。

专家为参赛选手进行云点评

经过激烈的预选赛,巨鹿县27所学校的参赛队伍中,有6所学校成功晋级了决赛。决赛采取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共设置了三个环节。第一环节是必答题“一较高下”,主要考察选手对“气象、地震、消防、医疗急救”四方面防灾减灾基础常识的掌握程度;第二环节是视频纠错题“火眼金睛”,选手通过观看视频,找出其中错误示范并指出正确做法,以此来宣传自救互救的知识技能;第三环节是属于教师简答题“舌战群儒”,各校指导教师结合日常校园安全工作实际,对预设发生在校园内的安全突发事件处置方法进行了详细讲解,充分展现了各校安全教育的成果。

经过近2个小时的角逐,最终巨鹿县北五村联合小学摘得一等奖桂冠,堤村小学、育红小学荣获二等奖,后辛庄中心小学、西郭城镇中心小学、育新小学获得三等奖。同时,活动还评选出了“优秀指导教师”6名以及“优秀组织单位”1家。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河北省“冀望风云燕赵科普行”防灾减灾科普系列活动的一部分。由巨鹿县气象局、巨鹿县应急管理局、巨鹿县科学技术协会、巨鹿县科学和工业信息化局、巨鹿县消防救援大队、巨鹿县地震局、巨鹿县教育局、巨鹿县卫生健康局主办,河北冀云气象技术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承办,同时邢台爱心企业还为活动提供了大力支持。活动自5月8日开展至今,已有近4万人在线上平台观看视频直播,取得了良好的科普宣传效果。

主办单位巨鹿县气象局局长纪华磊表示,防灾减灾没有停止符,我们将以本次活动作为一个新的起点,继续联合有关部门,深入做好多学科融合的防灾减灾宣传科普工作,让更多的防灾减灾知识走入千家万户。


来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韩文哲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