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文化校园

秦皇岛红黄蓝穆国荣园长:坚守爱与责任 滋养每一个幼儿家庭

2019-05-24 17:03:55 来源:长城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穆国荣原本家庭环境非常优越,父亲在山西老家是一名民营企业家,有人认为她可能会子承父业,就此安逸一生,但她却选择到秦皇岛做一名“创二代”。15年前,作为2岁孩子的妈妈,穆国荣与红黄蓝结缘,被这份爱的事业所吸引。立足早教,初心不改,如今她在秦皇岛经营着3家红黄蓝亲子园和1家红黄蓝幼儿园,引领当地早期教育发展。

当梦想遇上阳光怎能不绽放

1998年,穆国荣为了追随爱情,与丈夫一起来到现在生活的海滨城市秦皇岛。离开父辈的光环与庇护,她一切都要靠自己来争取。放低姿态,重新出发,她开始在这座新的城市规划自己的生活足迹。2002年女儿的降生,改变了她的工作轨迹,同时也带来了她事业的全新起点。走近孩子,倾听孩子,一切因孩子而结缘。

女儿两岁时,一次在与同学谈论孩子的教育问题时,她了解到红黄蓝亲子园。当时,在秦皇岛这样的三四线城市,很多父母早教意识还比较薄弱,但穆国荣却坚持认为“孩子需要的就是父母需要的”。于是,她便萌生自己创业,将这个项目引进秦皇岛的想法。

走近孩子,倾听孩子,一切因孩子而结缘。当她带着创业梦想第一次走进红黄蓝北京方庄亲子园时,看着园里被笑容装点的世界,她感觉是那么亲切和谐……她想这就是自己想要的。选择红黄蓝,不仅是一份事业,更是一份责任。

小爱有温度:从20米外开始的早教

曾经有位妈妈带孩子来上早教课,这个孩子每次都是站在园所门口20米外,不肯向前。看着满心期望而又束手无策的妈妈,穆国荣她们开始在门口与孩子一起做游戏,通过游戏慢慢缩短与孩子的距离。

在她们的努力下,阳光悄然洒进孩子的心里,每天向园所走近5米,走近5米,……直到第4天孩子才迈进亲子园的大门。由于孩子陌生的环境里容易焦虑,老师便特意在敞亮的园所大厅为他单独开课。她们用心倾听,用爱呵护,用行动给了孩子一个爱的课堂。

有时候一个小行为,不仅可以帮助孩子,还能融化一个家庭。一年后,在园所开放而贴心的陪伴下,孩子有了很大转变,不仅可以开心的与小朋友互动游戏,对老师也是非常依恋,慢慢建立起了安全感。每次来园所总是隔着很远的距离便开始呼唤老师的名字,奔向老师的怀抱。说起孩子的这些转变,妈妈深感惊喜又心存感激。

穆国荣选拔老师的标准首先是要有爱心,只有爱孩子才能成为好老师。她每年都会持续投入教师的专业化培训,提升教师的综合素养和专业能力,为孩子提供更优质的教育服务。正因如此,在她的园所,有着一批专业而富有爱心的老师。

爱有责任,滋养每一个幼儿家庭

随着与会员家庭接触的不断深入,穆国荣发现很多年轻妈妈在育儿问题上,普遍存在”面“对手机,”背“对孩子,缺少亲子互动的问题。她认为,孩子的成长,需要父母的滋养。

为了给孩子创设更好的成长环境,她在经营园所的同时考取了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硕士,并于2007年走进社区,携手秦皇岛当地的计生系统,为家长们组织举办公益课堂,为他们提供专业的成长咨询,普及家庭教育的相关知识,唤醒家长对孩子的责任,对家庭教育的重视。

爱孩子也爱孩子背后的家庭。穆国荣考虑现在很多家庭都是老年人带孩子。为了丰富家长的业余生活,她便带头组织了老年舞蹈队,每周三四请园所老师为他们提供免费的舞蹈培训,并为他们开展疏解婆媳关系的家庭讲座,深受老年家长的认可与好评。截止目前,穆国荣累计为秦皇岛的社区家庭做了1000多场公益讲座。多年的努力与付出,终是收获众多家长的信任。现在园所挂满家长送来的锦旗,整面墙上写满了家长的感谢。

展望未来,不忘初心

为了孩子选择了一份爱的事业,穆国荣的人生也因此越走越宽广。如今他在秦皇岛经营着3家红黄蓝亲子园和1家红黄蓝幼儿园,并计划在今年年底开办第4家亲子园。展望未来发展,她说“今天的一切皆因孩子而起,未来想以儿童为中心,丰富发展秦皇岛教育产业链。”

淡定炼达的穆国荣,并未因为现在的成就而自满,现在她在经营红黄蓝亲子园的同时,还加入了秦皇岛市婴幼儿早期发展协会,承担起了秦皇岛市计生系统的社区早教活动室计划。现在她的公益课程和社区早教活动,已遍布港城社区,为这座城市的亲子家庭输送着优质的早期教育资源。她的园所不仅荣获秦皇岛市民信赖的儿童教育机构,更成为优秀早期教育示范基地、秦皇岛师范类院校的实习基地。


责任编辑:李为华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