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文化校园

第二届美国亨德森–河北艺术国际音乐节在河北艺术职业学院举行

2019-05-21 23:35: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5月21日讯(史晓多)2019年5月19日-22日,第二届美国亨德森–河北艺术国际音乐节在河北艺术职业学院举办。这是河北省教育厅确定的今年重点国际合作交流项目之一。5月21日晚,音乐节在河北艺术职业学院四楼剧场举行。

河北省教育厅副厅长贾海明等领导出席活动,河北艺术职业学院党委书记赵宗更及学院师生共同观看演出。河北艺术职业学院庞彦强院长、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交流中心主任印凯、美国亨德森州立大学校长格林戴尔琼斯博士分别致辞。


中美学生合奏两国国歌为演出拉开序幕,双方分别表演各自的代表曲目,两校学子一幕幕精彩的表演将整场演出推向高潮。奏完中美两国国歌后,河北艺术职业学院交响团和亨德森大学访学学生一起演奏交响乐《红旗颂》。

中美学子弹奏的音乐时而气势恢宏,时而低沉婉转,交响乐《红旗颂》之后,是著名青年小提琴演奏家李新星女士的小提琴协奏《梁山伯与祝英台》,台下观众掌声阵阵。整个音乐节精彩节目不断:钢琴独奏、男声独唱《我亲爱的》、女生独唱《火焰在燃烧》、器乐合奏《夜深沉》等节目接连上演。


此次音乐节的一系列活动在美国学子到石家庄时就已经开始了。据河北艺术职业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5月19日,即亨德森访问团一行到达石家庄当晚,就与河北艺术职业学院师生进行了密切交流,访问团还在学院广场观看了音乐系学子的露天演出,为进一步宣传河北艺术职业学院办学特色,宣传河北文化,学校还特别为亨德森州立大学访团安排了传统京剧、中国书画、中国民族乐器等文化类课程和展演体验活动。

在音乐节期间,亨德森访问团前往戏曲排练楼开展中国传统戏剧的学习体验活动,现场还观摩了演出化妆过程,美国学子试穿了戏曲服装、盔头,体验了戏剧道具、曲牌、锣鼓等舞台用品,亨德森州立大学访问学子还通过包饺子来感受中华文化。

河北艺术职业学院院长庞彦强介绍,音乐节期间,双方音乐表演专业师生通过大师课、联合排练、联合汇报演出等形式进行交流与互动,并就两校音乐表演专业人才联合培养、学分互认、课程共建等方面的合作进行洽谈。

据了解,此次音乐节旨在通过各种形式的文化体验活动让美国友人从不同角度了解河北艺术、河北文化,进一步增强对中国文化和艺术形式的认知,本次音乐交流活动的举办也将有助于推动中美双方在其他教育、文化、艺术领域里的交流与合作。 

责任编辑:李为华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