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文化要闻>>

评剧实验戏《山楂恋歌》剧组成立暨新闻发布会在清河县召开

2019-04-23 19:47: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新闻发布会现场图

河北新闻网讯(韩文哲)4月22日,评剧现代戏《山楂恋歌》剧组成立暨新闻发布会在羊绒之都清河县清河大剧院召开。

该剧由河北省戏剧家协会、清河县委宣传部、清河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大厂评剧歌舞团联合创排。省内知名专家、清河县相关领导、剧组主创人员参加会议与媒体见面。

评剧现代戏《山楂恋歌》以清河县马屯红果种植合作社理事长高俊英在大学毕业后主动放弃在县城优越的工作环境,申请到条件艰苦的马屯乡担任农业技术员,十几年如一日创造出全国知名品牌“马屯山楂”,帮助果农脱贫致富的事迹为原型,著名编剧陈家和担任编剧指导,知名编剧穆兰、戴恩辰担任该剧编剧,著名导演王岳忠、石头执导,由国家一级演员许丽丽、石头主演。

据了解,该剧主创人员多次深入到马屯山楂林体验生活,一次又一次的被高俊英的事迹所感动。“我非常珍惜这次饰演高俊英这个角色的机会,她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在无形中激发影响着我。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我有义务和责任宣传这样的正面典型,宣传这样的正能量精神。让这种精神辐射到整个社会,我也想通过这部戏,把这种精神输送到每个人的心底去,这是我排这部戏的初心。”《山楂恋歌》女主角高俊英的扮演者许丽丽在现场动情地说道。

《山楂恋歌》在主题、立意的挖掘上,力求让观众留下一些可以细细品读好好回味的、能给予人精神力量的东西。“比如像在剧的结尾,王大勇叫高俊英是‘傻子’,我们就写了一段老百姓来唱‘傻子’的词:这样的傻子惹人爱,这样的傻子是人才,这样的傻子有能耐,这样的傻子我们离不开!‘傻子’精神,到底是一种什么精神?这样的‘傻子’是不是真是傻?需要观众去琢磨体会。”主创团队代表在现场介绍到。

目前,该剧剧本即将定稿,计划在国庆节前公演,向建国70周年献礼。


责任编辑:李为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