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文化要闻>>

五一小长假去哪?打卡正定(北早现)首届槐乡文化节

2019-04-23 19:47: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23日,2019正定(北早现)首届槐乡文化节新闻发布会在石家庄召开,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韩文哲摄

河北新闻网4月23日讯(韩文哲)人间四月芳菲尽,满树槐花始盛开。今天,2019正定(北早现)首届槐乡文化节新闻发布会在石家庄召开。

据介绍,野槐林占地约4000余亩,每年五月前后,一串串洁白的槐花缀满枝头,空气中弥漫着淡淡的素雅的清香,花期可持续半个月左右。当地非常重视这片野槐林,已经在此举办了六届正定槐花节。今年,当地决定对槐花节进行提档升级,并将槐花节更名为“2019正定(北早现)首届槐乡文化节”,希望借助美丽乡村建设契机,将野槐林打造成为正定旅游新名片,成为省会市民放松休闲的后花园。

首届槐乡文化节充满了浓厚的河北本土文化元素,包含以正定为主题的民俗画展首发、槐文化产品、河北地方特色产品展、非遗技艺展演等精彩内容,游客在现场还可以观看书法名家现场采风题诗,亲自体验割蜂蜜等互动活动。为了烘托五一的节日氛围,活动现场还有各种脱口秀、乐器、喜剧、小品等节目表演。

此外,槐乡文化节期间,槐花蜜、槐花饼、槐花糕、槐花卷、槐花饺子等特色美食也一定可以让“吃货们”大饱口福。

责任编辑:李为华
下一篇: 文化惠民心连心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