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演出场馆

加拿大协和二重奏上演音乐“珠联璧合”

2018-12-10 08:23: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王建)12月9日晚,一场精彩的听觉盛宴在河北省艺术中心音乐厅成功上演,加拿大协和二重奏的演出引起现场观众热烈掌声!

距离演出前一个小时,就已经有观众冒着严寒陆续来到检票口等候。李先生夫妇是专程带七岁的女儿来的,他说;“孩子正在学小提琴,有这样让她现场体验地机会一定不能错过。”而记者发现这样成家庭来听音乐会的也占了相当一部分。“太好听了,太好听了!你听他们的音乐起伏,韵律优美,这需要两个人配合的非常默契。”来自河北传媒学院的李老师在演出结束后高兴的说。

据了解,南希•达恩和蒂莫西•史蒂夫斯在一起合作超过15年,保持着忙碌的巡演日程,在北美、欧洲和中国都有频繁的演出。两人的组合是加拿大第一个小提琴和钢琴的二重奏组合。他们的名字——协合二重奏,取自贝多芬《克莱采小提琴奏鸣曲》上的铭文,上面写着:“in stilo molto concertante”,这意味着两个表演者必须拥有平均和富有活力的声音。这个概念定义了协奏曲二重奏这一组合的关系。据悉,本场演出也是“2018河北·石家庄国际演出季”活动的一部分,是由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为推动河北对外文化交流重点引进的项目之一。

据悉,本场演出是“2018河北·石家庄国际演出季”活动的一部分,今年河北省推出的“2018河北·石家庄国际演出季”活动是河北对外文化交流重点引进的项目之一,在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的推动下,借助省内演出经纪机构,旨在进一步活跃河北省会石家庄的文化市场、激活文化消费,推进文化惠民,改善文化民生。

责任编辑:韩文哲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