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演出场馆

喜怒爱恨!西班牙之声与卡门钢琴吉他音乐会成功上演

2018-12-08 09:47: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12月8日讯(王嵩)日前,石家庄气温骤降!昨晚,在石家庄大剧院舞台演出的《西班牙之声与卡门》钢琴吉他音乐会与弗拉门戈舞蹈确异常劲爆火热。


“寒冷的天气,没能阻挡住我和女儿欣赏高雅的西班牙音乐会。”石家庄市民李女士称,她花了300多元早就预订了《西班牙之声与卡门》钢琴吉他音乐会与弗拉门戈舞蹈的门票。舞台上热情飞扬,剧场内掌声迭起。演出过程中,全场观众也跟着舞者们一起打着高亢的节拍,强烈并极具弹性的脚步动作,感染着现场每一位观众。


“弗拉门戈舞蹈的脚部动作太厉害了,我在台下都忍不住想跟着节奏一起跳。”演出结束后陈女士不禁感慨道。她表示,“2018河北石家庄国际演出季”的节目每场都会来看,非常开心能在石家庄看到这么纯正的西班牙舞。


据了解,此次来石家庄演出音乐会的艺术家共有十几位,有钢琴、吉他、小提琴、高音歌唱家及弗拉门戈舞蹈演员,演出表现了西班牙的文化象征和经典音乐元素,并在后半场演出中会融入卡门经典音乐剧,命运的绝唱、强烈的欲望、人格的发展、以及她的喜怒爱恨!西班牙马诺洛卡拉斯科乐团曾在西班牙、美国、墨西哥、英国、法国、中国、比利时、意大利、德国以及日本等世界各地超过40个国家进行巡演,走遍世界各地演奏西班牙经典音乐,成为最有代表性的西班牙之声。


“高超的舞技,富有特色和变化多端的响板,以及具有西班牙代表性的甩裙舞姿。”河北大学李艳红教授表示,《西班牙之声与卡门》钢琴吉他音乐会与弗拉门戈舞蹈演出给石家庄的广大市民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该演出展现出了十九世纪至今最好的西班牙经典音乐。

西班牙钢琴家马诺洛·卡拉斯科和吉他形成一个精致的钢琴与吉他二重奏,被评论家称为“独特的铸造自己的乐器并合于一体,将其优雅和细腻的触感激发”。他走遍世界各地演奏西班牙经典音乐,成为一名在西班牙乐坛最国际化的艺术家。 音乐会每个部分都汇集了原始的东西,钢琴与吉他的结合、与小提琴的碰撞、和舞蹈的亲密接触、以及天籁之声的合体,在表演中充满着不寻常的创意,让整个音乐会存在着更多元化的转变。

据悉,本场演出是“2018河北·石家庄国际演出季”活动的一部分,今年河北省推出的“2018河北·石家庄国际演出季”活动是河北对外文化交流重点引进的项目之一,在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的推动下,借助省内演出经纪机构,旨在进一步活跃河北省会石家庄的文化市场、激活文化消费,推进文化惠民,改善文化民生。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