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文化燕赵

石家庄词人李文贤作品登上央视2018“中国梦•祖国颂”

2018-10-09 08:29: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中国梦•祖国颂》是10月1日国庆之夜,中央电视台一套隆重推出庆祝新中国成立69周年节特别节目。歌手张杰与运动健儿武大靖、李妮娜、何可欣共同献唱歌曲《发光时代》为祖国庆生。

歌曲《发光时代》最早发表于2015年4月,2016年张杰在央视春晚再次演唱。这首歌由著名音乐人闻震作曲,作词人之一李文贤是河北省石家庄市人,填词作品多次登上央视。他的创作风格多元、另类,常剑走偏锋,用词犀利,但不失大气与豁达,同时给人格外积极的正能量。合作过的艺人包括:张杰、李玉刚、阿兰、陈慧琳、满文军、陈晓东、李斯丹妮、苏妙玲、旭日阳刚、央视主持人紫檀、谢娜、韩童生、李扬、王劲松等。

从业十多年来,除了参与流行歌曲、广告歌曲填词,李文贤也参与音乐剧歌词创作,如国内大型原创音乐剧《上海滩》,以及日本四季剧团原创家庭音乐剧《素敵小魔女》中文版,该剧将于2018年11月30日在北京保利剧院首演,随后将在保利院线63家剧院展开5年全国巡演计划。

不仅如此,李文贤还是一位优秀的编剧,他参与执笔编剧的动画电影作品《终极大冒险》曾荣获第十三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 第十五届中国电影华表奖;第二十九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担任执笔编剧和填词的大型音乐剧《上海滩》在上海JDF云峰剧院成功驻演突破300 场,成为目前驻演场次最多的中国原创音乐剧,累计观众人次超过20万。

据悉,李文贤于2018年5月在河北石家庄创办了“谛贤文化”,由他创作的中国第一部提倡保护著作权的长篇小说《假如我先幸福了》所改编的电影、电视剧(网剧)、音乐剧、话剧正在全方面积极筹备中。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