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文化燕赵

“会动的《清明上河图》”亮相省会石家庄

2018-09-26 10:13: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龚正龙)9月22日,由省文化厅主办,河北艺术中心(河北省对外文化交流中心)、石家庄市文广新局承办的“2018‘动漫河北’会动的《清明上河图》数字历史文化展”在河北艺术中心广场开幕。该展览将持续至11月10日,12周岁以下儿童可免票入场。

走入汴京城的骆驼队、行驶在河中的货船、店小二的上酒声、货郎儿的叫卖声、小孩儿的嬉闹声……记者在展厅内见到,原作中那些人物、牲畜、房屋、桥梁、城楼等,均惟妙惟肖地呈现在屏幕上,给人以立体动感。“这个展览使用了数十台世界级工程电影投影仪及专业幕布,采用当前最先进的数字科技与动漫形象,再结合声光电技术完美地再现了北宋汴京的繁华面貌和社会生活百态。”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整个画面以4分钟为一周期,同一画面会采用白天和黑夜两种展示模式,静中有动,动中有静,给观众以身临其境之感。

责任编辑:韩文哲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