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新书推荐

《妖怪客栈》有声书靠“内容”和“品质”全平台“开花”

2018-06-13 16:49: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由上海火雀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出品、安徽少年儿童出版社出版的少年小说《妖怪客栈》全面推出有声书,并通过全平台上线的开发方式,以亮眼的有声阅读表现,赢得读者的一致好评。

全平台上线 布局少年小说有声市场

《妖怪客栈》是曹文轩“青铜葵花”儿童文学奖、冰心文学奖得主杨翠的最新力作,被誉为国内首部东方文化幻想少年小说。该书推出的同名有声书在喜马拉雅、蜻蜓FM、网易云音乐、百度听书、企鹅FM、懒人听书、口袋故事、博雅小学堂等全音频平台上线。

《妖怪客栈》出品方上海火雀传媒总编辑梁余丰表示:“少年群体是最具潜力的用户群体,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越来越多的少年也拥有了自己的手机,随时随地听书成为了现实,这也是我们看好的原因。”

据了解,《妖怪客栈》有声书的布局也具有看点,在上线主流的喜马拉雅、懒人听书等音频平台的同时,火雀传媒还深入与口袋故事、博雅小学堂这样专注于亲子互动的有声平台进行深度合作。“我们与口袋故事联合发起《妖怪客栈》100位读者征集的活动,不仅在口袋故事内吸引了众多爸妈群体的参与,在外部新媒体平台上也引发热议。到目前为止,《妖怪客栈》有声书在口袋故事的播放量已突破150万次。”梁余丰如是说。

“扎实内容,品质录制”是有声书开发的关键

与有声平台常见的各类悬疑、惊悚等有声故事不同,少年小说有声书开发更加注重内容的质量。据了解,《妖怪客栈》凭借扎实的文本内容和良好的读者口碑,先后获得武汉晚报年度好书、腾讯文化月度好书等推荐。“《妖怪客栈》是一本想象力无拘无束,但又牢牢抓住当代孩子们生活趣味的幻想小说。书中的中国传统神话形象生在古老的过去,却活在少年梦想中的未来。古书中的神兽以全新面目和少年们的现实生活交集,创造了‘妖怪客栈’这一打破差异的空间。李知宵、姑获鸟、龙子螭吻和春神句芒等性格迥异的人物形象也栩栩如生。在妖怪客栈中,他们和谐相处,互相理解,消弭敌意,真正学会了包容和博爱精神。这些都是一个孩子成长中必然要体会的人生。”《文学报》主编陆梅如此评价《妖怪客栈》。

“在录制方面,我们与专业的配音团队乐音堂童话家族合作,共同录制《妖怪客栈》有声书,实现品质录制、品质开发。从内容和录制两方面着手,为小读者打造优质的少年小说有声书。”梁余丰向记者介绍。

在喜马拉雅、口袋故事等平台上,记者也看到来自全国各地的家长孩子纷纷留言表示对《妖怪客栈》有声书的喜欢。80后辣妈汪艳与两个孩子就是《妖怪客栈》的粉丝,“听故事更适合孩子在学习一天后的休闲放松,也能让孩子一边听一边想象,无疑是更好的选择。”

据了解,随着《妖怪客栈》系列小说的开发推进,《妖怪客栈3》有声书已进入录制阶段,将会与纸书出版同期推出,为家长与小读者带来多样化的阅读选择,带来更好的东方文化幻想体验。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