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演出场馆

冀图讲坛——六一特别策划 汉字里的国学内涵

2018-05-30 10:17: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第381期·六一儿童节特别策划

汉字里的国学内涵

主讲嘉宾:张青玲


现就职于石家庄市桥西外国语小学,任中小学高级教师。自2009年,为解决小学生识字难问题,开始实施字理识字教学探索与研究,同时学习训诂学、文字学、音韵学。师从武汉大学文学院万献初教授、首都师范大学冯蒸教授、河北师范大学桑宇红教授。2011年在石家庄市识字教学现场会做报告、在全国字理识字年会上做经验介绍。组织主编小学学生、教师使用校本课程《字理识字课本》。

主讲内容:

现在有些人只是认字,而不识汉字字源,不知汉字的前世和流变。本期讲座,张青玲老师将从字源、字理、字族角度教识汉字,激发大家对汉字以及中华文化的兴趣。

讲座地点:河北省图书馆·A区二楼·多功能厅

讲座时间:2018年6月2日 星期六 9:30-11:30

信息来源:省图社会教育部

咨询电话:0311-67593025/26

责任编辑:韩文哲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