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演出场馆

冀图讲坛——科普知识讲座 走进河北地质公园

2018-05-15 16:16: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第379期·科普知识讲座

走进河北地质公园

省科技厅省图书馆 省水勘院联合主办

主讲专家:李庆辰


河北省科学院地理科学研究所研究员、前任所长,硕士生导师。长期从事地貌与第四纪地质、旅游地学及区域发展战略研究和科研管理工作。河北省跨世纪双百人才,河北省青年科技标兵,CCTV10、CCTV9、CCTV4客座专家。主持、参与《华北平原现代河流研究及河相关系数学模式建立》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6项,主持《太行山区小城镇可持续发展研究》等河北省重大科技攻关项目20余项;参与完成《张家口市旅游规划》等旅游规划30余项。发表论文40余篇,出版专著7部,多次获省部级科技成果奖。

主讲内容:

在今年“科技活动周”到来之际,省图书馆与省水勘院联合举办多项科普活动,以满足人们不断增长的对科学文化知识的需求。

本期讲座,李庆辰教授将以专家的视角详细阐述什么是地质公园;河北地质公园设立的地质基础;河北地质公园展示的地貌景观;河北地质公园概览以及一些与地质公园有关的问题,以此展示河北省地质遗迹的美学价值和科学意义,提高公众地学科普知识认知水平和资源保护意识,促进地学旅游发展,推动河北全域旅游进程。

讲座地点:河北省图书馆·A区二层·多功能厅

讲座时间:2018年5月19日 星期六 9:30-11:30

信息来源:省图社会教育部

咨询电话:0311-67593025/26

 

责任编辑:韩文哲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