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文化燕赵

河北省第二届群众书法展在石家庄开幕

2018-03-11 20:58: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嵩)2018年3月10日,为进一步强化基层服务力度,丰富基层文化生活,由河北省书法家协会主办的“河北省第二届群众书法大展”在石家庄市美术馆隆重开幕。

河北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解晓勇,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文艺处副处长袁桂华,中国书协副主席、中国书协行业建设委员会主任、河北省书协主席刘金凯,中国书协理事、中国书协行书委员会秘书长、河北省书协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刘月卯,河北省书协副主席任桂子、吴占良、肖建科、陈茂才、郎岗峰,省书协各位副秘书长以及来自河北日报、燕赵都市报、长城网、河北新闻网等新闻媒体和社会各界书法家书法爱好者近300余人参加了本次开幕式。开幕式由刘月卯主持。

开幕式由郎岗峰副主席宣布了获奖情况;袁桂华、解晓勇等领导为优秀作者颁奖;刘金凯主席发表了讲话;最后,解晓勇同志宣布展览开幕。

本次展览自去年八月份征稿以来,得到了各市书协积极响应,充分发动群众书法爱好者踊跃投稿,共收到来自全省各地市、各领域书法爱好者书法作品4000 多件,为保证作者书写水平的真实性,评审遵循“公平、公正、科学、规范”的原则,通过初评、复查、终评、作品审读、公示、现场考试等各个环节,最终共评出优秀作品27件、入展作品309件(含优秀)、入选作品188件,所有获奖和入展作品都达到了较高的专业水准,这次展览是对河北书法事业新生力量的一次检阅。

通过全省群众书法展的不断举办,必将极大地推动包括全省广大专业书家和群众书法爱好者的学习和创作,从而促进河北书法创作队伍不断扩大,整体艺术水平的不断提升,在推动复兴的河北书法梦的基础上,着力培养出一大批有艺术责任感、勇于担当的书法人才,努力实现河北由书法大省向书法强省的跨越。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