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头条新闻

“青年水墨年鉴展2017”在石家庄开幕

2017-03-14 09:32: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3月11日,“青年水墨年鉴展2017”在石家庄开幕。展览由中央美术学院教授赵力及中国当代青年水墨年鉴项目负责人陈琳共同策划,万营艺术空间及中策艺术联合主办。

据了解,当代水墨是中国传统水墨艺术与西方现代艺术观念融合,在保留中国传统笔、墨、纸等的基础上,大量运用西方现代艺术创作中的一些方法和观念进行创作的一个当代艺术品种。此次展览是创立于2014年的“中国当代青年水墨年鉴”项目近两年成果的集中展示,共展出陈俊、程保忠、胡春伟、康春慧等十五位艺术家的四十余件作品。

当天,《中国当代青年水墨年鉴2016》新书发布会同时在万营艺术空间多功能厅举办。该书收录了41位青年水墨艺术家的作品,全面记录2015-2016年当代水墨重要事件,通过文献记录的方式梳理中国当代青年水墨创作现状,研判创作趋向,凸显艺术价值。

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至6月4日,市民可到万营艺术空间免费参观。

(张计伟)

责任编辑:韩文哲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