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省会书画名家走进河北最美社区送春联

2017-01-24 09:30: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第十次文代会上的讲话精神,引导艺术家追随人民脚步,用积极的文艺服务人民,1月23日,河北省文联、河北省文艺志愿者协会邀请省会知名书画家,来到河北省最美社区北新街社区,开展迎新春、送春联活动。

这次活动是河北省“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活动之一,由河北省文联、河北省文艺志愿者协会主办,新华区文明办、北新街社区承办,中国书协副主席、河北省书协主席、河北省文艺志愿者协会常务副主席刘金凯,河北省文艺志愿者协会秘书长张占芳,河北省省直书协副主席刘荣升,新华区文明办主任、省书协副秘书长刘斌,宁安路街道党工委书记季伟,河北省书协副秘书长刘庆来等出席活动。北新街社区位于石家庄市新华区,共有2800户9600余人,2016年9月被河北省委宣传部评为河北省“最美社区”,2017年被中宣部、中央文明办授予全国优秀志愿服务社区。

石家庄虽正值三九严寒,北新街社区充满年味,喜气洋洋。书画家们一走进活动现场,便被社区居民团团围住。书画家们铺好红纸、调好墨汁后,便即兴挥毫,免费为居民书写春联。居民们拿到书画家写的春联、年画后都喜笑颜开。居民张先生捧着书法家现场创作的春联高兴地说:“书法家现场写春联,与买春联的感觉完全不同,这样的对联更有年味,更有文化气息,过起年来更有意义。”活动当天,写满祝福语的300多幅春联走进了社区居民家中,为居民提前送上了节日的祝福,同时也给社区营造了浓厚的文化氛围。(燕赵都市报记者康瑞珍)

责任编辑:韩文哲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