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中捷艺术家奏响捷克"欢乐春节——中国新春音乐会"

2017-01-23 09:29: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音乐家专心演奏

春节民俗展示

河北省小提琴演奏家李新星表示,通过与欧洲顶级交响乐团的合作演出,感受到了乐团严谨和真诚,“各个声部之间配合默契、融汇贯通,演奏家的音乐情感同频共振、和谐动听,让我深刻认识到了演出团队协作的重要性,非常受益”。此次活动开启了河北在境外举办“欢乐春节”活动的新模式。2016年5月份,河北省文化厅与中国驻捷克大使馆开始探讨活动内容和举办形式,10月份河北文化代表团访问捷克期间最终确定采用由中国的民族乐与捷克交响乐团进行跨界合作的方式举办2017年的“欢乐春节”活动,并引入了商业运作模式。期间,双方推动南捷克爱乐乐团赴河北与保定交响乐团联合举办了2017河北新年音乐会活动,对跨界合作进行了初步尝试,取得了圆满成功和良好的社会效果。

河北宣传文化代表团团长张砚平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近年来河北不断探索对外文化宣传和交流的新模式,加强顶层设计,用国外观众乐于接受的方式开展活动,深化合作,促进中西文化融合,打造自主文化交流品牌。河北省贯彻落实“一带一路”的倡议精神,利用本省的人文资源,秉承立足周边、辐射“一带一路”,面向世界的合作理念,与我驻外使领馆、海外文化中心和境外文化机构合作,推行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市场运作的新型对外宣传和交流模式,多方位提升文化领域的开放水平,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扩大中华文化的国际影响力,取得了良好的对外宣传和交流效果。

据悉,为增加春节氛围,河北省还组织了剪纸、中国结、春联等春节民俗活动参与其中,著名书法家寇学臣和剪纸艺术家姜艳华现场展示,春联剪纸为到场观众送吉纳福。组织方鼓励到场观众用推特、脸书等通信软件对“欢乐春节”活动进行推广,增强了活动的传播效果。

另悉,在捷克的活动结束后,河北宣传文化代表团将赴克罗地亚进行访演。

责任编辑:韩文哲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