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正文

中捷合奏 冀之春2017河北新年音乐会在河北师大奏响

2017-01-07 23:44: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图为南捷克爱乐乐团艺术家(摄影/韩冰)

图为南捷克爱乐乐团艺术家(摄影/韩冰)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张猛)1月7日晚,高雅艺术进校园“冀之春—2017河北新年音乐会”在河北师范大学真知讲堂奏响,来自捷克南波西米亚州的南捷克爱乐乐团与我省保定交响乐团联袂演奏《春节序曲》、《拉德斯基进行曲》等曲目,中捷合奏开启新篇章。

据介绍,此次活动是“河北—中东欧国家文化季”的启幕之作,是由河北省文化厅、河北省教育厅、保定市人民政府与河北师范大学共同主办,保定直隶大剧院承办,将中外高雅艺术融入河北校园的文化建设,旨在展示河北省与中东欧国家的紧密合作和文化交流成果。

一曲由保定交响乐团演奏的《红旗颂》拉开了此次音乐会的帷幕,观众瞬间被现场庄严宏伟的旋律,铿锵有力的节奏所吸引,由65人组成的保定交响乐团连续演奏了《红色娘子军》、《春之声圆舞曲》、《蓝色多瑙河圆舞曲》等多首中外经典曲目,呈现了一场视听盛宴,现场掌声不断,观众均赞叹不已。


图为音乐会现场(摄影/韩冰)

图为音乐会现场(摄影/韩冰)

南捷克爱乐乐团是捷克的著名交响乐团之一,在音乐会下半场,该乐团用独特的合奏方式演奏了《吻之序曲》、《自新大陆》、《斯拉夫狂想曲》等作品,或气势磅礴、或舒缓安静,在最后两团合奏环节,来自中捷的120余位艺术家们中西合璧,联袂为河北师范大学师生演奏了《春节序曲》与《拉德斯基进行曲》,再一次掀起了现场氛围的高潮。

近年来,河北省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贯彻落实《关于加强与中东欧国家全面合作的实施意见》,连续举办两届中东欧国家艺术展演季活动,先后邀请20多个国家的艺术团体来河北演出,使河北观众能够欣赏到国外高水平艺术演出,也在不断通过外籍艺术家把美丽河北的故事带回欧洲、传向世界。

据悉,2017年河北省文化厅将借助“中国—中东欧国家文化季”等交流平台,引进多项中东欧国家的文化项目到河北,并积极推介我省文化艺术走出去,讲中国故事、传河北声音。

责任编辑:张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