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原创栏目

好书扎堆儿与名家互动 河北省第九届阅读周暨2023惠民书市活动精彩纷呈

2023-05-24 16:55: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赵娜娜) 阅享书韵,心开墨海。河北省第九届阅读周暨2023惠民书市将于5月26日拉开帷幕,届时梁衡、关仁山、李尚龙、余世存等30位作家出席盛会,300万元购书优惠券免费领取,超10万种图书,新书、畅销书一“价”到底。

邂逅好书 畅享阅读

本届书市将邀请北京、天津两大出版集团与河北出版传媒集团一起参展。此外,人民文学、中信、商务印书馆、三联、作家、接力、青岛社等知名出版社,中南搏集天卷、北京磨铁文化、新经典文化、读客文化等优秀图书公司,将携带约6000个品种图书参展,图书品类超10万种 。

书市期间,在主打新书、畅销书和经典图书的同时,设置特价图书专区。新书及畅销书全部七五折让利销售,特价图书五折以下销售,冀版图书不高于四折销售,并开展一折直购、线上秒杀等特价活动。

与名家共赏 近距离互动

书市到场与读者见面的知名作家和嘉宾超过40余人,其中当代著名散文家梁衡、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院长臧峰宇、河北省作家协会主席关仁山 、畅销书作家余世存、儿童文学作家阅读推广人兰香,漫画式科普开创者混子哥(陈磊)等名人名家汇聚,将举办现场签售会、读者见面会,与读者零距离互动。

聚会狂欢 惊喜等你来

本届书市面向广大市民发放300万元优惠券。线下可按照1:1的比例搭配现金购买图书,可叠加使用,在原有图书折扣基础上用券再享折上折。线上设无门槛5元优惠券、5-50元金额不等满额券。

惠民书市期间,主会场和各分会场将邀请知名主播、优秀荐书人和当地直播大人入驻新华书店网络直播间,发放专用电子购书优惠券、推出直播套餐及单品,开展一折直购、线上秒杀等特价活动。

面向主会场购书小读者发放100万元旅游减免票,餐饮住宿优惠票以及5万元“六一”训练基地减免票等。

特色活动 精彩呈现

本届惠民书市除加大优惠力度外,更强调读者的参与感,将组织“我@惠民书市”图文征集、书山寻宝等面向广大读者的活动,参加活动可以获得5-300元不等的购书优惠券。

主会场搭建的“学习强国”展区,设立展示区域、体验区域和互动区域,设置电子触摸屏方便参观群众现场使用和体验,可进行拍照打卡、答题挑战、问卷调查、盲盒抽奖、主题征文等互动活动,丰富学习趣味性和体验感。

主会场冀版图书精品馆和线下门店冀版图书专区分别设置冀版好书、冀版精品板块,举办冀版最美图书展,展示展销近年河北出版的精品好书,并针对近期推出的新书、重点图书举办新书发布会、编辑直播荐书、读者见面会、图书推荐会等,为读者推荐冀版好书。

主会场开设“回首八年书香路 万卷书香溢满帘”惠民书市图文展,与读者共同回顾2013年到2020年间历届书市的精彩瞬间,历数与读者一同走过的八年书香记忆。

7名经过层层选拔、精心打造的主播,将在惠民书市上每天进行直播,向大家推介宣传优秀图书。其中,主题为“这么近,那么美,周末到河北”的旅游专场直播,将带领读者跟着冀版图书认识河北、了解河北。

同时,主题书展、好书发布、图书七进等更多精彩活动也将在书市期间与读者相约,期待您的参与。





责任编辑:赵娜娜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