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原创栏目

河北省新华书店全力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读本》发行工作

2022-09-02 00:13: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读本》(以下简称《读本》)是学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教材,是推动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重要载体。河北省新华书店各门店切实把《读本》发行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加强统筹协调、组织保障,成立专项发运领导小组,制定科学有效的发运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将各项工作要求及时落实落细。

秦皇岛市店员工整理到货《读本》。河北省新华书店供图

山海关分公司员工将《读本》配送至学校。河北省新华书店供图

河北省新华书店物流公司集中组织运力,对收货、包装、运输等每个工作环节从严要求,对每批次到货书籍进行双倍抽检,挑选技术娴熟员工进行分拣打包,张贴醒目标志,优先配发,坚决确保第一时间将《读本》配送至各市县店收货点。

邢台市店员工装车作业。河北省新华书店供图

定州市店员工进行图书打包。河北省新华书店供图

全省各店多次召开专题会议,明确工作流程及人员分工,落实专人负责;与教育局、学校进行实时对接,及时沟通征订数量,并组织发行员深入学校,提前为老师介绍《读本》相关内容;在图书搬运、清点、打包、装车等工作中不惧酷暑、不畏辛劳,同时细化落实防疫措施,严格执行车辆消毒、人员测温登记制度,确保“防疫”“发行”两不误。

藁城分公司员工进行分拣。河北省新华书店供图

来到石家庄市店灵寿分公司库房领取学校新书的两位老师,在看到《读本》的一瞬间便迫不及待地看了起来,她们表示,拿到图书后将第一时间进行阅读学习,做到学懂、弄通,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作出一名教育工作者应有的贡献。

大名分公司为学生配送《读本》后,学生们认真阅读。河北省新华书店供图

学生到滦平分公司错峰取书。河北省新华书店供图

邯郸市店积极做好送书到校工作,学生们在拿到崭新的《读本》后,纷纷表示,今后要好好学习,坚定理想,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树立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衡水市店员工正在按照学校订数分发。河北省新华书店供图

面对当前开学时间推迟、疫情防控等形势,衡水市店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安排专人提前与学校对接配送时间,配送至学校后,按照各班级订数,分装整理完毕。老师们表示,要加强《读本》与学科教材使用的统筹,运用本地特色教学资源,让学生全面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方向、涵养力量、锻造本领。

张家口市店员工24小时待命,随到随收、分秒必争,图为工作人员夜间发货。河北省新华书店供图

廊坊市店员工认真清点图书。河北省新华书店供图

截至8月26日,《读本》小学高年级版、初中版、高中版和部分小学低年级版4个品种均已按要求配发完毕。河北省新华书店将持续做好《读本》发行的后续服务工作,做到组织到位、保障到位、指导到位,多措并举指导一线教师用好、讲好。

责任编辑:赵娜娜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