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原创栏目

河北省新华书店“送书到校” 助力学子新征程

2022-09-01 23:50: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又到开学季,河北各地中小学生陆续返校。沉寂了一个暑假的校园,弥漫着书香的气息,手捧新课本的孩子们幸福地笑了。

保定高阳县旧城小学。河北省新华书店供图

沧州东光县刘大瓮小学。河北省新华书店供图

唐山市凤凰小学。河北省新华书店供图

邢台市襄都区白塔小学。河北省新华书店供图

秦皇岛昌黎县汇文二中。河北省新华书店供图

衡水安平县第二实验中学。河北省新华书店供图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材是教学育人的重要载体,将印好的教材按时送到学生手中是新华人神圣的职责和使命。

邢台内丘新华书店送书到校。河北省新华书店供图

张家口市新华书店为全市各校上门配送图书,发到学生手中。河北省新华书店供图

张家口市新华书店为全市各校上门配送图书,发到学生手中。河北省新华书店供图

衡水安平新华书店将课本送到大子文乡中心学校,老师们正在核对课本数量。河北省新华书店供图

廊坊固安新华书店冒雨将书送往学校,确保今年秋季中小学教材发行工作全面完成。河北省新华书店供图

唐山丰南新华书店在教材收发过程中,测温消杀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河北省新华书店供图

为了践行“课前到书,人手一册”的承诺,全省各地新华书店员工克服时间紧迫、工作强度大等重重困难,以实际行动演绎“新华速度”。

抢时间、赶进度、保质量。从清晨到日暮、从深夜到黎明,时光记录了这些不怕苦、不言累的身影和感人的瞬间。

6点30分,保定清苑新华书店员工早早送书到冉庄中学,并将图书分类码堆,方便学生取书。河北省新华书店供图

为确保将已经分发好的教材如约送到学生手中,保定徐水新华书店员工加班工作到晚上9点。河北省新华书店供图

沧州海兴新华书店送书到校,把书分类等候学生领取课本 。河北省新华书店供图

衡水饶阳新华书店发行员正在尹村中心校教室内分发图书。河北省新华书店供图

新学期是新的开始,新起点孕育着新的希望。河北新华人将继续牢记服务宗旨,积极服务全省广大学子,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优异业绩不负锦绣年华。


责任编辑:赵娜娜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