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原创栏目

河北临城:新华·小桔灯绘本馆暑期研学游带小朋友重走长征路

2022-07-15 17:16: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近日,河北省新华书店临城分公司新华·小桔灯绘本馆,组织小会员到邢台市皇寺镇中小学生研学营地开展“重走长征路”模拟研学游活动,旨在让孩子们了解中国共产党浴血奋战的光荣历程,继承和发扬长征精神,在“行走”中体验艰辛,磨砺心智。

“重走长征路”研学游活动。 河北省新华书店临城分公司供图

此次活动全程约5公里,行程两小时,模拟再现长征途中的各种困难。活动开始前,小朋友们进行了分组列队和签名“誓师”,他们一个个摩拳擦掌、整装待发,俨然一位位小红军战士。

活动过程中,小朋友们团结协作,他们手脚并用地爬过绳网“包围圈”,穿过充满险阻的“草地”。面对高耸的“雪山”,他们毫不畏惧,你拉我扶,团结一心翻山越岭,最终到达长征胜利之地——“延安”。通过实景模拟体验,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让他们铭记长征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研学游活动合影。 河北省新华书店临城分公司供图

活动结束后,小朋友们感触颇深:“虽然我们今天只走了短短5公里,却体会到了红军不怕远征难的革命精神,更深刻地懂得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在今后的生活和学习中,要发扬这种革命精神,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责任编辑:赵娜娜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