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原创栏目

河北省新华书店各门店开展庆祝“七一”活动

2022-07-01 18:49: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夏朝霞) 在“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为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传承红色精神,河北省各地新华书店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党日活动,通过开展主题书展、经典朗读等多彩文化活动,强化党建引领,凝聚奋进力量。

开展理论学习 牢记初心使命

河北省新华书店连锁公司党支部开展集中学习。

“七一”前夕,河北省新华书店有限责任公司党委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省第十次党代会和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扎实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和“第一议题”等集中学习,持之以恒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

石家庄、廊坊、承德、辛集市店,徐水、吴桥、赤城分公司认真研读《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习近平正定足迹》一书,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脚踏实地、真抓实干的务实作风。邯郸市店及雪驰路、大名、峰峰矿区、鸡泽、肥乡、临漳分公司依托“学习强国”线上平台观看《一百堂党史课》系列视频课程。唐山市店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关于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论述摘编》。衡水市店开展“学习强国”评先活动,表彰“学习达人”。保定、秦皇岛、定州市店,涿州、固安、兴隆、崇礼、永清分公司通过开展专题党课,提高全体党员党性修养。曲周分公司组织开展学习知识竞赛。河间分公司组织集中学习《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重要文章。高阳分公司开展党史宣讲活动。

开展党日活动 追忆峥嵘岁月

省店营销公司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

河北省新华书店有限责任公司总部各党支部广泛开展讲党课、重温入党誓词、党员志愿服务以及《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习近平正定足迹》《百年大党面对面》集中学习等形式多样的“七一”主题党日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铭记党的历史、增强党性意识。

石家庄市店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观看红色影片、读书分享会等开展庆祝活动。邯郸市店及雪驰路、大名、峰峰矿区、鸡泽、肥乡、临漳分公司开展“畅谈成长经历,净化思想灵魂”专题座谈会。邯郸市店开展重温入党誓词、党支部书记讲党课、“我为党旗添光彩”志愿服务、红色观影等活动。邢台市店开展迎“七一”国防教育专题培训活动,提高员工国防意识。保定、辛集、定州市店,涿鹿、固安、涞源、文安、大成、承德县、永清、盐山、涞水分公司以重温入党誓词等主题党日活动,激励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唐山市店开展“两优一先”表彰活动。青县分公司开展“红心向党迎七一·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健步走活动。

组织参观学习 感悟红色精神

沧州市店开展参观红色教育基地活动,追忆英雄事迹,传承革命精神。衡水市店组织党员干部到饶阳县耿长锁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并重温入党誓词。秦皇岛市店党员干部怀着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参观了“冀东抗日纪念馆”。张家口市店,宣化区、张北、康保、沽源、崇礼、尚义分公司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赴赤城县大海陀平北抗日根据地纪念馆,开展“赓续红色基因 汲取奋进力量”主题活动。沙河分公司组织党员干部到法治公园进行参观学习,接受法治教育。怀来分公司组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走进怀来县官厅镇的红色记忆主题馆参观学习。

观看主题影片 凝聚奋进力量

保定市店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保定市店开展以《存敬畏之心 守纪法底线》为题的警示教育大会。石家庄饭米粒书房开展红色主题教育活动,让少年儿童了解党的奋斗历史。八度书屋举办红色观影活动,邀请读者免费观影《我和我的祖国》。张家口市店组织观看红色电影,在缅怀先烈中永葆党员本色。深州、阜城、武强分公司举办观看红色影片主题活动,缅怀革命先烈。霸州分公司在门店播放建党题材电影。永清分公司组织观看爱国主义影片,传承红色基因。三河分公司组织观看《正风反腐就在身边》警示教育片。

过“政治生日”更好坚定信仰


石家庄市店为党员过“政治生日”。

每逢党员“政治生日”的月份,石家庄、承德、衡水、定州市店及固安分公司开展为全体党员过“政治生日”的活动,通过“政治生日”仪式,使党员更好地坚定信仰、继续前行。

走访慰问献爱心 传递党组织温暖

石家庄、邯郸、唐山、张家口、沧州、辛集市店及峰峰矿区、怀来分公司走访慰问退休老党员及困难党员,为他们送去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沧州、秦皇岛、张家口、定州市店及崇礼分公司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党员风貌。张家口市店为阳原县井儿沟中心学校送去健康向上、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各类书籍。沙河分公司开展“迎七一”红色经典图书进社区主题活动,吸引众多群众驻足翻阅研读。

开展缤纷文化活动 重点推荐红色读物

石家庄书城红色主题展台。

石家庄书城设置红色主题图书展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邢台啡页书咖北国店、承德图书大厦及沙河、霸州分公司开展主题诵读活动,用声音讴歌新时代。唐山书城举办以“岁月峥嵘·共享荣光——庆祝香港回归25周年”为主题的金声书韵朗读活动。衡水市店及辖区各分公司开展红色主题书展,重温红色经典、永续红色精神。霸州分公司在醒目位置设置重点红色经典读物展台,进行重点推荐。

责任编辑:赵娜娜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