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原创栏目

河北省新华书店召开2022年工作部署暨党建党风廉政建设会议

2022-04-12 18:01: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4月11日,河北省新华书店有限责任公司召开2022年工作部署会暨党建党风廉政建设视频会议,总结回顾省店公司过去一年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今年各项工作任务。省店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其他各地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

2022年工作部署会暨党建党风廉政建设视频会议。河北省新华书店供图

河北省新华书店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于慧丰总结回顾了省店公司2021年各项工作完成情况,提出了今年的总体工作思路,并围绕主营业务提质提效、创新转型和融合发展、精细化管理方面,安排部署了2022年十二项重点工作任务,对做好今年各项工作提出了要求。

河北省新华书店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于慧丰作主题报告。河北省新华书店供图

于慧丰表示,2021年省店公司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反复、消费加速向线上转移等冲击,全体干部职工团结奋进、攻坚克难,扎实推动各项重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全年营业收入和利润实现双增长,圆满完成了集团公司下达的各项经济考核指标。2021年河北省新华书店荣获第五届“中国出版政府奖先进出版单位奖”,入选第十三届 “全国文化企业30强"提名企业。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省店公司加快实施“十四五”规划的攻坚之年,面对新的任务与挑战,于慧丰提出要重点做好以下工作: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党、进一步优化企业政治环境。持续深化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将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保障企业健康发展。坚持主营业务提质提效,持续巩固发行主渠道地位。按照集团公司构建“三增强”发展模式部署要求,聚焦主责主业持续加强营销发行能力建设,稳步提升主营业务质量效益。坚持创新转型和融合发展,加快培育品牌竞争新优势。紧紧围绕集团公司转型融合发展要求,统筹推进线下发行网络和线上发行平台建设,加快构建以用户体验为导向的线上线下多元文化服务平台。坚持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围绕着力防范化解政治、经济、意识形态、安全稳定等领域重大风险,从制度体系、防控机制、人才队伍和企业文化等多个层面加强建设,确保企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河北省新华书店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韩丽璞主持会议。河北省新华书店供图

河北省新华书店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韩丽璞主持会议,并作了题为《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 以高质量党建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从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持续深化“三不”一体推进等方面,安排部署了2022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七项重点工作任务;并从逐级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加强学习培训,提升能力素质、搞好工作调研,强化督促指导三个方面,对推动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任务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

韩丽璞就深入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和省店公司会议精神、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提出三点要求:要充分认识新发展形势及任务。紧紧围绕集团公司“四名工程”建设、融合出版中心建设等重点工作,深入推进省店公司转型融合发展,当好集团公司构建“三增强”发展模式的活跃增长极。要准确把握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坚持把抓好主业经营作为双效提升的首要任务,深耕细作图书发行主业。不断深化门店升级和服务转型,大力推进发行工作数字化转型和门店多元业态协同发展。突出严抓严管,积极防范化解经营风险。要高效推进落实全年任务目标。要找准问题,对标先进,创新工作方法,细化工作举措,筑牢发展根基。省店公司总部各部门、单位要持续增强服务意识,及时帮助基层解决实际问题。各市店要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动力,凝聚真抓实干合力,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副总经理王亮传达了2022年工作暨党建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河北省新华书店供图

会上,河北省新华书店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亮传达了集团公司2022年工作暨党建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



责任编辑:赵娜娜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