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家俊官方网站艺闻速递

张仁芝收徒,高家俊拜师仪式在北京举行

2021-10-09 18:28: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金风送爽,九州飘红。10月6日,北京画院老画家张仁芝先生收徒、中年画家高家俊拜师仪式在北京眉州亚运村店举行。王同仁、孙克、宋涤、郭石夫等著名画家,中国山水画研究院院长陈克永及副院长等数十位来宾参加,张金卫主持仪式。 

据了解,张仁芝先生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国画系,师承李可染、蒋兆和、宗其香以及北京画院传统派著名画家。其中,李可染的创作理念对张仁芝影响尤为深刻。在过去的几十年山水画创作中,张仁芝一直谨记师训“面对现实,面向生活”,“以意描绘,欲颂祖国山河之美”,他所描绘的名山大川,皆以坚持对景写生到对景创作的方式,当场落墨,比传统画家更加重视现场的感受力,抓取物像的真气与神采,从而形成了自己独特的风格并追求不断地变化。

张仁芝新收弟子高家俊,河北安新人,出身梨园世家,自幼喜爱艺术,酷爱祖国的传统文化。青少年时代作为知青插队时,便苦练基本功,静心临习芥子园画谱,之后创作连环画,做美术编辑三十余年。打下绘画基础后,近年专习山水画,自己摸索钻研,师法宋元明清山水名家,表现出对传统文化经典学习与继承的浓厚兴趣与进一步钻研的高远心志。参加过多次江山颂山水画联展,还曾数次赴俄罗斯、日本、韩国等国家和地区展出,目前为中国山水画研究院副院长。


责任编辑:王建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