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原创栏目

河北省新华书店开展“七进”活动助推全民阅读

2021-06-25 10:44: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郑秋月)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河北省各地新华书店充分发挥文化宣传阵地和全民阅读引领作用,积极组织开展了党史图书“七进”活动,把优秀出版物送到广大人民群众的身边。

图书进乡村  书香飘农家


5月以来,由河北出版传媒集团主办、河北省新华书店承办的“读好书 跟党走”农家书屋党史图书捐赠活动以及党史图书“七进”活动在石家庄、保定、衡水等13个地市及雄安新区迅速开展,全省联动打通服务基层党史学习“最后一公里”,助力我省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保定市店涿州分公司走进东城坊镇三城和宁村,为广大党员干部带去党史学习教育图书。“我们现在能过上幸福生活就是因为有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作为老党员,我们要深入学习党史,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一名老党员翻阅着收到的党史图书激动地说。

石家庄市店晋州分公司先后走进小樵镇、马于镇、总十庄镇、东卓宿镇开展“读好书 跟党走 经典图书展销”活动,吸引了当地众多居民驻足阅览;邢台市店清河分公司精心挑选了党史学习读物和农业种植、病虫害防治、自然科学、政治法律、文化科学、儿童文学等方面图书走进谢炉镇南街村;张家口市店阳原分公司开展了“助力文化扶贫爱心捐赠”活动,为阳原县浮图讲乡赵家堡村的村民们免费送去包含党史学习教育图书、种植、养殖、科技、养生、文化等方面价值2万余元的图书。

图书进社区  阅读零距离

6月22日—23日,石家庄图书大厦在新华区弘石湾、裕华区蓝郡名邸等小区开展了党史图书进社区展销活动。居民们热情地说:“一定好好阅读这些送到家门口的党史书籍。”

衡水市店故城分公司组织员工成立了宣传服务小队,走进故城各社区、集市,将群众需要的党史学习教育书籍赠送给大家。景县分公司精选了各类党史学习书籍走进景康社区,将红色书籍免费赠予社区党支部。社区负责人表示,赠书活动充实了社区的阅览室,满足了党员对党史图书的阅读需求。

廊坊市店开展了“党建活动进社区”活动,以党建主题书展、手绘“建党百年”长卷、主题绘本分享的形式庆祝建党100周年。

石家庄市店井陉分公司联合县委宣传部、县市场监管局、县文旅局在大剧院广场举办了“2021年知识产权宣传暨点燃读书热情、共创书香井陉”党史学习教育用书展销活动,并向群众宣传知识产权保护、打击侵权盗版等内容。灵寿、元氏、井陉矿区等分公司纷纷走进社区、集市、庙会,为广大群众送去党史学习教育图书。

图书进校园  书香伴成长

石家庄市店图书大厦精心挑选了涵盖党史学习教育、社科文学、少儿文学等200多种、千余册图书,走进石家庄外国语学校和高新区文体中心开展流动售书,受到师生的热烈欢迎。

保定市店中心门店走进保定金融学院,在图书馆内布置了“学党史 知党恩 永远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书展,为广大师生提供全面丰富的党史学习资料,金融学院刘同学站在展台前说:“作为年青一代要学好党史、向革命先辈学习、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承德市店走进大石庙中心小学开展了“赠书留香让知识接力”图书捐赠活动,捐赠了党史国史、少儿漫画、中外名著等图书1500余册,用于扩充学校图书室。

唐山市店滦南分公司走进胡各庄镇中心小学、程庄镇中心学校开展党史国史等红色图书捐赠活动。

图书进机关、进企业  知识促发展

秦皇岛市店携手秦港股份六分公司在秦皇岛港煤炭调度指挥中心开展了“读好书 跟党走”党史图书进企业活动。同时,为丰富活动内容,开展了“见字如面,对话英雄”红色主题阅读以及“击鼓传书”“书海寻宝”等趣味阅读活动,寓学于乐,让党史学习生动入心。

衡水市店枣强分公司开展了“书香颂百年 永远跟党走”主题书展进企业活动,为基层职工学习党史提供了便利。廊坊市店永清分公司精心挑选一批党史读物,深入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乡镇政府等地,在全县开展党史读物进基层活动,为广大基层党员干部介绍党史学习教育图书的内容和看点。当地干部职工纷纷表示,一定要学好用好这些主题图书,立足本职工作勤勤恳恳做贡献,用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图书进军营  军民鱼水情


承德市店兴隆分公司积极开展图书进军营活动,为某部队官兵赠送了涵盖文学、政治、国防教育等200余册图书。该部队张营长说:“这些图书助力了官兵们的党史学习教育,丰富了大家的业余文化生活。”

邯郸市店大名分公司、衡水市店冀州分公司积极开展“党史书籍进消防”主题活动,为广大消防指导员精心挑选了涵盖军事、文学、历史等方面图书,点燃了大家的阅读热情。“这批图书对我们来说真的是太重要了!”现场一名消防指导员激动地说,“我一定要认真学习、努力增长才干,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据悉,河北省新华书店还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主题丰富的“图书七进”活动,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领全民阅读,将文化知识带到广大读者身边。


责任编辑:赵娜娜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