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文化校园

舞出中国范——让孩子们在“六一”中快乐成长

2021-06-15 14:33: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六一之前我们是忙碌的,六一过后我们是幸福的,是辛苦带来的幸福,是成长带来的幸福。

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迎接六一儿童节,配合好全园开展以“童心向党,做四有好儿童”为主题的六一文艺汇演,我带领小三班的孩子们选择了登台表演热闹欢乐又充满生机的鼓舞《中国范》。


这是一次难忘的登台表演,无论是对我还是对孩子们来说,也是一次意义非凡又值得纪念的表演。都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这次的排练过程,远远比自己想象的要难得多。为了六一舞台上能有精彩的表演,我们准备了舞蹈需要的道具,鼓、彩带、鼓架、鼓槌,随后开始了紧张的排练,孩子们分组学习动作,每次课后的排练成了我们的主旋律。从开始的不会站队形到抓拍子、学会敲鼓点,扣动作再到初具模型,每次排练完都能看到孩子们的进步。从早到晚,作为老师我一刻都无法停歇。看到小三班的孩子们从0基础到后面的进步,我们三位老师既惊喜又欣慰。


有一次,在排练过程中,佳妮注意力不集中,我问她是不是累了?她点了点头,我连忙安慰她:“佳妮你今天表现可棒了!我们需要坚持,等我们把舞蹈跳好了,就可以表演给幼儿园所有的哥哥姐姐们,还有老师、爸爸妈妈都能看到我们的演出,他们可期待了呢。你还能坚持吗?”佳妮懂事的点点头,又继续努力的跟着排练,让我特别感动。在半个月的排练时间里,孩子们表演的越来越赞,仿佛也长大了许多,每个人都在为班集体荣誉而跳。

“中国范儿就是这么的气派,中国范儿就是这么这么帅,黄河水洗的黄皮肤,五千年这颜色绝不改……”六一大联欢合着扣人心弦的《中国范儿》在一群气宇轩昂的小鼓手的鼓点声得到了阵阵的掌声,也为全体师生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文艺盛宴,这次的鼓舞表演得到了领导、其他班级和家长们的认可和点赞,3分48秒的登台表演是一次突破,也是一次精彩绽放,我更看到了孩子们背后的成长并由衷的为他们感到骄傲。

每一个孩子在我的眼里都是一棵春天的小树苗,我们倾注满腔的热情,用“成长者”的思想与意识做指导,不断更新教育教学理念,巧妙利用节日氛围,抓住不同孩子的个性特点,用心陪伴,和孩子们共同成长,一起静待花开!(河北省直机关第三幼儿园 郝娜娜)

 

责任编辑:李为华
下一篇:全会精神进校园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