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文化要闻>>

陈淼演唱《永远铭记的人》———敬献给中国共产主义运动先驱李大钊同志

2021-05-10 21:03: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歌曲《永远铭记的人》

敬献给中国共产主义运动先驱

李大钊同志

李大钊同志是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中国共产党的主要创始人之一。李大钊同志一生的奋斗历程,同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的历史紧密相连,同中国共产党创建的历史紧密相连,同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历史紧密相连。他用自己短暂的生命,在中国革命史上谱写了壮丽的篇章。建党百年,追根溯源,歌颂李大钊同志,旨在昭示后人,缅怀先烈 、不忘初心、 坚定信仰 、砥砺奋进!

《永远铭记的人》 演唱:陈淼

永远铭记的人

作词:刘新圈

作曲:熊纬

演唱:陈淼

编配:王喆

何言书生气

铁肩担道义

何谓天地大文章

家国在心底

磨难中觉醒

屈辱中奋起

皇皇巨著大哀篇

一念生死以

永远铭记的人

先知与先驱

你是民族存亡间

黄钟和大吕

永远缅怀的人

红色播火者

你的功绩昭日月

英名垂青史

主创人员简介


演唱 / 陈淼

中共党员,青年男中音歌唱家,中央歌剧院歌剧演员。北京音乐家协会会员。

曾多次参加国家政治性大型晚会,受到党中央国家领导亲切接见。多次参加中央电视台大型节目录制。多次代表中国艺术院团赴海外演出交流。

主演歌剧作品:

《弄臣》《托斯卡》《丑角》《茶花女》《游吟诗人》《白毛女》《红军不怕远征难》《边城》《命运》《红色娘子军》《扶贫路上》《雨花台》等。

个人作品:

《一路走来》《奋斗的血脉》《最后一班岗》《梦中的大运河》《但得清白留人间》《老伴》等。


作词 / 刘新圈

国家一级编剧,中国音乐家协会理事。

主要作品:

乌兰托娅《套马杆》(郭仔曲)、《我要去西藏》(石焱曲)、《火红的萨日朗》(郭仔曲)、凤凰传奇《天籁传奇》(郭仔曲)、腾格尔《万马奔腾》(郭仔曲)、庞龙《向南的窗子》(闫雪峰曲)、刘和刚《最美的月亮》(石焱曲)、《你还有多少老朋友》(石焱曲)、蒙克《草原请你来》(石焱曲)、张也《心向阳光》(舒楠曲)、陈思思《风到湘西会唱歌》(孟文豪曲),玉萨《听到花儿就想家》(路勇曲)、周建军《看大戏》(周建军曲)、《永远铭记的人》(熊纬曲)等。


作曲 / 熊纬

国家一级作曲,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曾荣获中宣部、人社部、中国文联“第四届全国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称号。

主要获奖作品(独创或合作):

1、大型民族歌剧《回家》(中宣部第十三届“”五个一工程”奖,国家艺术基金2014年度舞台艺术创作资助项目,2015年度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

2、歌曲《莲花红莲花白》(中宣部第十二届“”五个一工程”奖)。

3、歌曲《把城里的哥哥娶回家》(中宣部第十届“”五个一工程”奖)

4、歌曲《(清贫)颂》(中宣部第十届“五个一工程”奖)。

5、歌曲《那一片红》(第九届中国音乐金钟奖)。

6、歌曲《是你一直想着我》(中国当代歌曲创作精品工程——“听见中国听见你” 2020年度优秀作品)。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