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文化校园

传承红色记忆——临城县第二小学开展社团实践活动

2021-04-30 17:15: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史诗瑶、王丽娟、李富乐)近日,为丰富学生业余生活,进一步激发孩子们的学习动力,邢台市临城县第二小学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开展了系列社团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献礼建党100周年。


面塑是集绘画、雕塑、刻印、装饰于一体的艺术,是体现中华传统美学的一种技艺。为了使孩子们更好地了解“面塑”艺术,全面掌握塑形技法、技法,史老师选择了孩子们喜欢的超轻彩泥,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主题,开展作品创作。在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先后学习了揉、搓、捏、掀等面塑技法,制作了党旗、党徽等精美作品。活动中用《童心向党》《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听老党员讲红色故事》《井冈山会师》《遵义会议》等事迹,开展了党史学习宣传活动,在提高孩子们的动手、审美、创造能力的同时,还增长了党史知识。

活动结束后,孩子们纷纷表示:要从小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学习知识,树立正确价值观,为实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贡献力量。

“我们结合党史教育开展面塑艺术,不仅丰富了孩子们课外生活,培养孩子的立体思维能力,还锻炼了孩子们的团结合作及创造能力。今后,我们学校将开展更多与党史学习有关的课外活动,引导广大师生知党史、感党恩,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临城县第二小学副校长郭宁说。

 

责任编辑:韩文哲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