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原创栏目

尼格买提《一夜长大》读书分享会:解码一路逆流而上的青春印迹

2020-10-23 10:43: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赵娜娜 通讯员孙敏) 10月22日下午,著名央视主持人尼格买提携新书《一夜长大》来到2020河北惠民书市石家庄图书大厦会场举行了读书分享会,与读者一起聆听成长的声音。

图为小尼新书见面会现场。  夏朝霞摄

尼格买提的人生之路看似平步青云,其实在他每一次“跃迁”的前后,都聚合了外在机遇、个人努力和贵人助力三重力量。通过他的个人随笔可以了解到,真实的他,从小内向羞涩,从不毛遂自荐,至今从未在公开场合主动发言。每每取得成绩,他就做好最坏准备,想象失去一切时的情景。


图为尼格买提首部个人随笔集《一夜长大》。

读书分享会上,小尼表示,《一夜长大》这本书的创作初衷是想记录自己的人生,给自己的青春留下一份回忆。他和读者分享了书中的故事,从对姥姥的回忆、父母的“揠苗助长式”教育、与朋友的珍贵友谊到如何进入央视成为主持人,告诉大家要接纳自己的缺点,拥抱自己的优点,在这个世界找到自己的位置。

图为小尼与读者合影。 夏朝霞摄

在与读者的互动环节,小尼结合了自己的人生经历,为读者解答了关于教育、成长等方面的疑惑。现场还有一位特别的小读者,他的梦想也是成为一名主持人,小尼鼓励他要勇敢登上舞台相信自己,并告诉在场的读者,自己行至今日依靠了许多“幸运”,而“幸运”并非全然不可控,这二字背后是努力、是勇敢、是坚持、是认真。

责任编辑:赵娜娜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