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文化要闻>>

讲述暖心成长故事 电影《光》定档11月6日

2020-10-21 17:45: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田恬)由郭修篆执导,庄仲维、张顺源、陈子颖主演的暖心治愈电影《光》,宣布定档11月6日。该片在立冬之际暖心上映,驱散初冬的孤独,照亮内心深处的热爱,邀请观众共同体验来自2020冬天的第一份温暖。

据了解,电影《光》围绕着两兄弟的故事展开,哥哥文光(庄仲维饰)个性敏感,不善与人交往。弟弟(张顺源饰)一直设法帮助文光找到工作。然而,文光屡次搞砸面试,闯祸惹麻烦,弟弟气愤又无奈,直到有一天,弟弟听到哥哥房间传来的音乐声,才发现哥哥的音乐天赋一直默默闪耀着。

电影《光》的创作灵感来自于导演郭修篆的亲身经历,也是他与自闭症哥哥郭修锴之间的真实故事。郭修篆通过电影,记录了哥哥平凡生活中的不平凡故事,传递最亲近的家人或许不善表达,但从不吝啬爱的观点。电影中的弟弟,从陪伴到理解,一步一步地走进哥哥文光的世界,见证了他的闪光时刻。“通过这部电影,我也想鼓励每一个人,能正视自己的‘不一样’,相信自己的热爱。”郭修篆表示。影片中,哥哥文光对音乐坚定的热爱十分感染人,弟弟对哥哥的陪伴和理解,以及共同成长,也将带给观众许多感动。

据悉,电影《光》曾获得上海国际电影节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提名,斩获华语青年影像论坛年度新锐导演、年度新锐男演员奖项,入围多个国际影展,得到大众认可。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