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文化要闻>>

青年作家刘同携新作亮相河北石家庄

2020-09-06 18:54: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9月6日讯(河北日报记者肖煜)“一个人就是所有生活,也是全世界。”今天下午,青年作家刘同携新作《一个人就一个人》亮相石家庄,与读者进行见面交流。

9月6日下午,青年作家刘同携新作《一个人就一个人》亮相石家庄,与读者进行见面交流。河北日报记者肖煜 摄

刘同1981年出生于湖南郴州,毕业于湖南师范大学,现任光线影业副总裁,已出版《谁的青春不迷茫》《你的孤独,虽败犹荣》《向着光亮那方》《我在未来等你》《别做那只迷途的候鸟》等作品。

见面会现场,读者分享自己的阅读感受。河北日报记者肖煜 摄

“一个人即使有了家庭也要保持独立,不依附,不恐惧。只有自身强大了才能更好地照顾别人。”“做人最重要的是了解自己。认清自己的能力非常重要,这不关乎学历,不关乎年龄,只关乎你能做什么,你能成为什么样的人。”“你与他人竞争,最根本的就是在比拼核心竞争力,你要用自身的优势去比拼,从而胜出。”现场,刘同结合自身经历和生活感悟,为读者解答了关于学习、职场、情感等方面的疑惑。

新书以随笔的形式,讲述了作者关于人生、爱情、亲情、友情、梦想的思考。39年的生活起伏、得失悲喜凝结在一个个铅字中,平实而意蕴深长。从北漂青年到光线影业副总裁,在经历过众多孤独的日子后,刘同逐渐明白,孤独能让自己成长,让自己拥有独立的世界。他说,我们需要以“一个人”的状态,去张开双臂拥抱生活的粼粼波光、万千欢喜。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