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原创栏目

国家级非遗苏绣传承人姚建萍刺绣艺术交流展6日开幕

2020-09-03 15:03: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戎利彬)由中国刺绣艺术馆、石家庄市博物馆主办,姚建萍刺绣艺术馆、华韵珍典文化艺术交流有限公司承办的“东方奇技 绣美天下——国家级非遗苏绣传承人姚建萍刺绣艺术交流展”将于9月6日在河北省石家庄市博物馆正式开幕。

据悉,本次展览共展出珍贵文物复制品、苏绣制作原料、历代苏绣技艺针法资料以及国家级刺绣大师姚建萍刺绣精品近80幅(件)。现场展出的殿堂级精品名作《父亲》《长城》,同系列作品曾被中央军委大楼收藏。双面绣作品《螳螂猫》《木槿花开》更是作为国礼的代表,赠送给世界各国的元首,向世界展示东方艺术的魅力。展现时代主题的《千里江山图》,用以针线之美,展现新时代的盛世江山,姚建萍老师也将这件时代臻品捐赠于石家庄市博物馆永久收藏。

在展览现场,非遗传承人还将演示苏绣技艺并指导市民互动体验,让展示与参与巧妙结合,激发传承活力,真正让非遗“活起来、火起来”。本次展览将持续至9月25日,让市民在欣赏了解非遗的同时,深度体验苏绣传承人精湛技艺,充分感受匠心力量,让非遗文化既可以触摸又可以体验,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传播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戎利彬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