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家俊官方网站>>艺术人生>>

高家俊山水精品亮相“2020江山颂”作品展

2020-08-24 09:24: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22日,“2020江山颂”中国山水画研究院作品展在中央数字电视书画频道美术馆举办,张仁芝、李春海、王梦湖、傅以新、师恩钊、于永茂、陈克永、高家俊、丁杰、段铁、祁海峰、唐辉等 12 位艺术家,寄情山水,淬炼笔墨,展出山水精品120 余幅,偕世人陶醉于诗情画意的艺术殿堂。12 位艺术家中,河北省画家高家俊携《山色初明》等11幅山水精品参展,这是他连续第四次参加“江山颂”展览。

“江山颂”中国山水画研究院作品展自2007年首推以来,成功举办8届,目前常驻书画频道美术馆,实体展览同期举办云端展览、仰山论坛,描绘壮美河山,传递时代强音,成为山水画坛响当当的展览品牌。中国山水画研究院坚持学术上的高起点,高水平,汇集了一批实力雄厚的山水画家,他们继承传统,深入生活,画作以光色笔墨动情,构图大胆取舍,浑厚中见空灵,富有亦真亦幻的艺术魅力,给人以情绪上的激荡,开创了中国山水画的崭新面貌。

今年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阻击战打破了生活的平静,国家与人民上下一心,重灾面前有大爱,全民团结战疫情!中国山水画研究院的艺术家们共克时艰,以翰墨为华夏江山写形,用丹青给神州河山立传,讴歌秀美山川、大美中国。疫情期间,高家俊深入太行山腹地采风写生,以太行山为根脉、以太行为魂魄,不断提升以太行山为母题的艺术创作,这次参展的五幅山水巨作即是在疫情期间创作,作品气势博大,构图恢弘,手法细腻,将深刻启示照进美好未来,构成了锦绣中华大地浓墨重彩的画卷,展现祖国山河雄浑秀美、气象万千的本色。

22日下午,高家俊出席主题为“秀美山川,大美中国”的中国山水画研究院仰山创作论坛,就山水画艺术实践、艺术理念畅谈了自己的见解,与其他艺术家多角度全方位深入探讨中国山水画的笔墨内涵、创作理念、时代精神等话题,将“2020江山颂”中国山水画研究院作品展推进到高潮。

参展作品:

《苍泰云峰》 高家俊 作

《春岩瀑泉响燕山》 高家俊 作

《浮风暖翟》 高家俊 作

《秋山牧归图》 高家俊 作

《山色初明》 高家俊 作

《山色雨濛翠欲流》 高家俊 作

《溪壑报秋》 高家俊 作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毛雨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