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文化要闻>>

演员谢园突发心脏病逝世,生前嘱托不举行告别式和追悼会

2020-08-19 09:07:50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北京日报客户端记者证实,电影演员、原北京电影学院教师谢园于8月18日突发心脏病,经抢救无效逝世,享年61岁。遵照谢园嘱托,家中不设灵堂,不举行遗体告别仪式和追悼会,不召开任何形式的追思会。

今天早上网上有“谢园去世”的消息,本端记者随后联系到制片人罗劲松,他向记者证实,谢园去世的消息最早是自己跟谢园家人以及梁天老师一起商量后发布的,“消息属实”。

谢园于1959年6月生于北京一个满族知识分子家庭,两岁那年,父亲不幸去世,母亲带着他改嫁。特殊的处境使谢园过早地体会到生活的苦涩和艰辛。

1975年,高中毕业的谢园在一位老师的带领下考上北京电影学院,毕业后留校任教。

1980年,谢园第一次“触电”,主演电影《新兵马强》。1991年以《疯狂的代价》获得第三届中国电影表演艺术学会金凤凰奖。

2017年在《女管家》中饰演女主角东方靖琪的仇人杜远山。

其代表作包括《孩子王》《棋王》《寡妇村》等。

制片人罗劲松认识谢园已经有二三十年,他告诉记者,谢园在生活中是一个热心好客的人。“极具北京人的特点,幽默,诙谐、懂礼数,传统,而且是一个心地善良的人。”(记者王金跃)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