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人物>>

“千百成峰”河北文艺名家名作“双推”宣传工作展示|用舞蹈抒写生命的绚烂——付兰

2020-06-06 14:49: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在给学生授课的付兰

艺术经历

付兰,女,1966年出生,张家口人,中共党员。1988年就职于宣化师范从事舞蹈教学工作,所教优秀学生有考入北京舞蹈学院等专业院校。

2017年评为宣化科技职业学院正教授,2014年任河北省舞蹈家协会常务理事,2015年任张家口市舞蹈家协会主席,2007年赴美国杨百翰大学交流访问。

陆续发表论文10余篇,2015年主持省级课题《表演艺术编排中情节构思模式》,研究所创编的舞蹈多次在全国及全省、市获奖,曾多次担任省、市、区等大型庆祝活动的导演工作。

2006年担任河北省第七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式总导演,2018年担任张家口市第二届旅游发展博览会宣化分场开幕式总导演。

在教学之余付兰仍坚持学习,先后到北京舞蹈学院、河北师大、河北大学等名校进修,远赴美国、澳大利亚、奥地利、埃及等十余个国家做学术研究。

艺术成就

付兰数十年坚持教学一线,培养优秀舞蹈人才近千名,担任省、市、区各类大型文艺活动导演20多场,创编优秀舞蹈作品50余部。

2004年创编舞蹈《永远的那条河》获首届河北省舞蹈比赛编创、辅导一等奖;2008年创编的舞蹈《尽心飞翔》《风韵》荣获河北省第三届舞蹈大赛创作、表演一等奖;2010年创编舞蹈《我的舞台我的梦》,获第五届华北五省市舞蹈大赛创编、表演一等奖。

2014年创编舞蹈《花之语》,获第六届河北省舞蹈大赛创编、表演一等奖;2015年创编舞蹈《我要飞翔》获第四届河北省大学生艺术展演二等奖;2016年获河北省文艺贡献奖、突出贡献奖;2018年创编舞蹈《古城潮》获得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三等奖。


责任编辑:李为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