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演出场馆

河北廊坊市曲协主席姜子龙将于6月7日19:30在线直播

2020-06-05 15:44:57 来源:燕赵曲艺网络TV

扫码阅读手机版

6月7日周日19:30,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京东大鼓)传承人、廊坊市曲协主席姜子龙先生将做客燕赵曲艺网络TV,通过抖音直播(ID:chinaxqqytv)“燕赵曲艺云访谈”在线交流,回顾从艺经历与师父董湘昆之间的故事、畅谈对京东大鼓创作和表演的感悟,交流京东大鼓艺术的传承与发展。

▲京东大鼓表演艺术家姜子龙周日19:30在线直播交流

姜子龙,河北固安人,自幼喜爱曲艺,师承京东大鼓泰斗董湘昆。现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京东大鼓)传承人;河北省廊坊市曲艺家协会主席;河北省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

1986年考入中国北方曲艺学校,在校期间先后得到了袁阔成、刘兰芳、田连元、田荫亭、王文玉、李庆良、段少舫、杨祥鸣等名家的亲授指点。1990年毕业后至廊坊市群众艺术馆工作。1996年被京东大鼓表演艺术家董湘昆收为入室弟子。

姜子龙表演洒脱、口齿伶俐、嗓音高亢脆亮、音域宽广甜润,唱腔舒展自如、跌宕起伏、刚柔并济。在继承师父董湘昆的演唱技巧外,还对师爷刘文斌的演唱风格进行了研究和学习。

多年以来,姜子龙兢兢业业、忠于职守、传艺辅导,创作改编整理曲艺作品上百万字。分别获得第七届中央文化部群星奖银奖,第十三届河北省文艺振兴奖,中国曲协河南马街书会擂台赛一等奖,河北省业务考核评比一等奖等四十多个奖项。整理改编录制了长篇京东大鼓书《海青天》、评书《汉武大帝》等十余部长书。

为弘扬河北省优秀传统说唱艺术,坚定文化自信,燕赵曲艺网络TV日前开播,由河北省曲艺家协会指导筹建。该网络TV立足传承我省优秀曲艺文化、挖掘曲艺资源、聚合曲艺人才、推出曲艺精品,通过抖音APP、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线上播出在我省流行的民间鼓曲、小调、相声、快板等节目,创办曲艺云访谈、曲艺云课堂、曲艺云剧场,线下举办非遗曲艺展演、鼓曲书会、相声大会、快板大会,推广我省优秀传统文化。


责任编辑:李为华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