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原创栏目

河北曲周:农民创意“古钱贴画”助力乡村振兴

2020-06-03 09:54: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王建 通讯员李凤彬)近日,河北曲周县曲周镇南铺村搞起文创产品“古钱贴画”,吸引了很多顾客慕名而来,进行参观购买,还为一些村民提供了就业岗位。

南铺村支部书记赵苍涛介绍,从年轻时起就喜欢古钱一类的古玩,制作“古钱贴画”便是他的创意。从古玩市场买来的几乎没有收藏价值的废钱,把废残古钱清洗干净,根据创意的画稿将古钱用胶粘在画布上。制作“古钱贴画”,画稿是关键,这是一种文化创意。半个月时间,他们完成8个品种的制作,下步将加大创作的力度。

该村刘女士表示,自己从小就喜欢美术,结婚后一直照料家庭和孩子。现在孩子都大了,村里搞起“古钱贴画”,她就积极报名,既满足了自己的爱好,又为家庭带来一些收入。

责任编辑:王建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