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人物>>

河北文艺名家名作“双推”宣传工作展示|在音乐路上不断奔跑——赵力平

2020-05-26 21:25: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指挥中的赵力平

艺术经历:

赵力平,1967年10月出生,河北阳原人,中共党员,大学学历。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现为张家口市宣化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副主席。

1987年考入河北师范学院音乐系,主修竹笛、钢琴、声乐、作曲理论、合唱指挥等课程,毕业后分配到宣化县师范学校任教,后调入文化馆、宣传部、文化局、文联从事文化艺术工作。1991年任张家口市音乐家协会常务理事,2001年8月当选宣化县音乐家协会主席,2002年当选宣化县文联副主席(兼),同年9月入中央音乐学院硕士研究生课程班脱产学习。2004年当选张家口市音协副秘书长,2015年当选张家口市音协副主席,次年兼任音乐创作委员会主任。

艺术成就

1989年开始发表音乐作品,2017年,歌曲《你就是太阳》获河北省 “迎庆党的十九大——歌唱祖国、礼赞英雄”主题创作成果展演活动优秀作品。歌曲《上谷战国红》参加“京张心连心”大型文艺演出,并在北京卫视播出。2018年,创作歌曲《我想我已懂》获得第十三届河北文艺振兴奖,入选中国当代歌曲创作精品工程“听见中国听见你”2018年度优秀歌曲推选活动河北省“推荐作品”,并获得河北省“歌唱祖国、礼赞英雄”优秀作品。在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京津冀文联优秀原创文艺节目活动中展演,在河北电视台“燕赵楷模 时代新人”栏目中播出。2019年,歌曲《走过那片绿》分获河北省“红色太行、美丽河北”主题征歌优秀奖、第九届河北省金钟奖作品评选优秀奖。歌曲《美好中国》《梦回故乡》获河北省“讴歌新时代 礼赞新中国”歌曲征集活动入选作品。

2020年初,创作了《与爱同行》《迎着风》《亲爱的新娘》三首抗疫歌曲。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组织发起河北六地市音乐人隔空录制歌曲《与爱同行》公益行动。作品在河北新闻网、河北音乐、湖北楚天音乐广播、学习强国等四十多家媒体平台发布报道。


责任编辑:李为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