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文化燕赵

「新歌速递」《情洒英雄山》(附MV)

2020-05-25 21:25:29 来源:乐众文化圈微信公众号

扫码阅读手机版


词曲作者简介

戴金霄,系国家公务员。她从小酷爱文艺,包括戏曲、歌曲、舞蹈、模特、主持、朗诵、乐器等,爱好非常广泛。

疫情期间,她又搞起了歌曲创作。创作的动力来自她对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者的敬仰之情。她发现歌颂这些幕后英雄的文艺作品太少、太少了,她在想,这些建筑工人虽然不能治病救人,但没有他们,这些新冠感染者无法安身得到救治,没有他们白衣天使的医术再高也无法施展,是他们舍小家为大家披星待月、风雨兼程,日夜奋战;是他们为了人民的安危用生命与速度赛跑,用智慧与奇迹挑战,仅仅用了十天时间就将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好,使病人得到及时救治。

这个伟大的创举受到国人的称赞,受到世界人的瞩目和震撼,是他们创造了奇迹,为国争了光,为民解了难,他们是中国人的骄傲,是新时代的建筑英雄,更应该赞颂。

基于这些想法,也为了更好地传播正能量,她满怀对建设者的敬仰之情作词、作曲先后写下了歌曲《情洒英雄山》和京歌《神山奇迹》,并自费制作,以此来歌颂这些伟大的建筑英雄们。

这首歌抒发了广大人民对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者的敬仰之情。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的高尚品德、艰苦奋战、顽强拼搏、平凡而伟大的奉献精神感动着每一个人。同时也讴歌了建设者们为了手足情,用生命与时间赛跑,用智慧与奇迹较量,用自己的血和汗筑起了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的感人故事和守望相助的爱国主义情怀。

歌手简介

刘秀文,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音乐家协会考级考官,中国艺术嗓音协会第一届委员,艺术学硕士,河北省新音乐群体理事,河北省歌舞剧院独唱演员,培训中心教师。

曾获全国“海洋歌手大赛”中获“十佳优秀歌手”奖,河北省首届“音乐小金钟”民族唱法金奖,“音乐小金钟”流行音乐专业“优秀指导教师奖”,河北省第七届音乐“金钟奖”民族唱法金奖,河北省第十二届、十三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歌从黄河来 ”全国十二强。2016年代表河北参加了中央电视台倾情打造的“中国民歌大会”。为各大中专音乐院校输送了许多优秀学生。出版了《声乐演唱及音乐作品赏析》专著。

刘秀文是一名知名度非常高的优秀歌唱演员,同时也是一名优秀教师,她平时工作特别繁忙,此次录制歌曲是一项公益活动,当作者找到她时,她二话没说欣然接过作品,很快参加了录制。

《情洒英雄山》歌曲有关人员——

作词:戴金霄

作曲:戴金霄

演唱:刘秀文

编曲:马光

录音制作:芦卫

视频制作:孙玉春

总策划:戴金霄

策划:张洁、左慧华

顾问:蔡海波、吉雅瑞德、张金峰

出品单位:暮享国际老年大学

发行:文字友情文艺中心

责任编辑:杜船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