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活动>>

河北文艺名家名作“双推”宣传工作展示|光影中的舞者——刘全玮

2020-05-19 21:28: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刘全玮导演拍摄现场工作照

艺术经历:

刘全玮,生于1974年11月,甘肃人。影视剧导演,资深影视制片人。

中国电视剧导演委员会导演、中国电影家协会会员、河北影视家协会会员、亚洲微电影学院客座教授、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华诚影视签约合作导演。

毕业于北京广播学院新闻专业与北京电影学院导演专业研究生班,曾旅美学习好莱坞电影,在加州大学访问研修类型片剧作。

大学毕业后进入甘肃卫视工作,历任甘肃电视台制片人、兰州电影制片厂导演及中央电视台编导,曾在北京多家知名影视机构任职高管及艺术总监。在多年的艺术创作中,与秦皇岛结下不解之缘,并在这里完成多部影视作品。现已定居这座美丽的海滨名城,并以港城作为个人艺术创作的蓄力之地。

自2007年导演电影处女作《琴麻岛的海》,至今共导演10余部电影作品,已取得龙标的有:《鸽哨》、《哪一站》、《大爱凝天》、《梦回甲午》、《丝路英雄云镝》、《刘伦堂》、《拉面王子》、《蛮荒之地》、《追爱茶卡》、《情定红海滩》等,其中多部在全国院线上映或电影频道播出。

电视剧作品有:《那一场呼啸而过的青春》、《遍地阳光》、《蝴蝶劫》、《断崖》、《星座方程式》、《原罪》等,其中多部在央视及各地方电视台播出。

电影短片作品有:《变脸》、《父子和弦》、《大碗飘香》、《失忆公社》等,其中《变脸》于2019年8月14日上线,当日点播超过100万,在四川地区形成收视轰动,催泪感人。

早期导演拍摄的中央电视台城市形象宣传片《北京印象》《上海印象》《天津印象》及《浙江省旅游宣传片》《秦皇岛奥运城市形象片》《北戴河旅游宣传片》《秦皇岛招商宣传片》等各类影视宣传广告片近百部。

除了影视专业以外,刘全玮是墨华堂刘氏第十九世嫡传继承人,自幼在祖父与父母教导下研习书法绘画、从唐楷、汉隶入手,临帖欧颜柳赵二王,打下了较好的基础。并在其导演的多部影视作品中题写片名。

刘全玮导演拍摄现场工作照

艺术成就:

电影作品《云镝》,获得第22届河北影视艺术奔马奖特等奖和第6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民族单元最佳编剧奖;微电影《变脸》获2019“美丽中国”微电影盛典/第5届“善美石家庄”微电影大赛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演员奖和第7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最佳影片奖;主旋律电影《刘伦堂》获26届金鸡百花电影节优秀影片奖和玉龙电影节最佳影片;网剧《呼啸青春》入围第2届亚洲新媒体电影节最佳改编剧本奖,进入骨朵热播网剧排行榜前十名和中国网剧制片人TOP100权力榜等。

近年来成功将类型电影接入文旅产业发展,导演拍摄完成“红白蓝爱情文旅”电影三部曲《情定红海滩》、《拉面王子》、《追爱茶卡》;导演创作完成“父亲 •古镇”微电影三部曲《变脸》、《和弦》、《飘香》,开创文旅电影类型化先河。

自从影以来,一直兼顾院线电影与电视剧同步发展,导演创作涵盖了 “悬疑推理、青春时尚、热血校园、铁血军魂、史诗情仇、都市情感”等多类型热门题材,创下个人艺术生涯的作品盛年期。


责任编辑:李为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