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活动>>

河北文艺名家名作“双推”宣传工作展示|“小凤霞”咸红杰

2020-05-16 20:59: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咸红杰在评剧《乾坤带》中饰演银屏公主

艺术经历

咸红杰,女,1974年出生,艺名“小凤霞”,河北省泊头市人。1992年拜著名评剧大师新凤霞为师后,得其真传,领会其艺术精髓,成为最年轻的“新派”弟子。其嗓音天赋得天独厚,唱腔圆润甜美、扮相俊俏、身段优雅,具有“新派”风韵及名家风范。

2018年8月,为了更好的传承中华戏曲文化,她又拜在京剧名家孙毓敏门下,成为第99名弟子,学习京剧身段及表演。

她是全国“三八红旗手”,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沧州小凤霞评剧团团长,沧州市剧协副主席,沧州市政协常委,民进沧州市委委员。

艺术成就

荣获上海第二十七届“白玉兰”戏剧奖,中国戏曲红梅奖金奖,河北省“五个一工程”奖,河北省精神文明奖,沧州两届“十大新闻人物”荣誉称号,全国“小梅花”师资,沧州市评剧“非遗”传承人。

主要作品:《紫花丁》《花为媒》《乾坤带》《杨三姐告状》《公媳易嫁》《清水洼的鱼》等。

 

责任编辑:李为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