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通讯员

南宫人社局:职工少跑腿 数据多跑路

2020-04-30 10:39: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南宫市人社局社保股接到来自北京的电话。对方询问:“我今年4月份就满60周岁了,现在北京住,疫情期间回不去,怎样办退休呀?”工作人员接听电话后,先安慰老人不要着急,请他在电话里告知个人基本信息、身份证号码,其他事项由工作人员办理。

“疫”线工作不停顿,南宫市人社局虽然开辟网上办业务,但是有些群众操作不了,只要打电话来咨询,同样会受理申请,通过个人提供的基本情况作为依据,保持电话通畅及时互相沟通。截至目前,该社保股已接收31人的申请,充分让广大职工放心、满意。

“疫”线工作中要细致研判、团结协作,由于每个人实际情况不同,提供的信息很有限,要求工作必须细心、认真辨识,严格执行操作流程,具体分析遇到疑难问题,准确协调对接相关股、所的信息共享工作,疫情期间完成52人的信息审核,实现让广大职工少跑腿,让数据多跑路。


责任编辑:韩文哲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