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大头条>>

热情讴歌医护工作者!评剧戏歌《你是谁》发布

2020-04-10 16:40: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牛二亮)日前,评剧戏歌《你是谁》正式发布。作品一经推出,即获得广泛好评。

该戏歌由优秀青年戏曲编剧张振涛作词,知名作曲老师李东风、信东彩作曲,石家庄市评剧院青年评剧团优秀演员许丽丽倾情演唱。

戏歌以人民眼中的医护工作者开篇,在人民的期待、感动与自身的无畏中,医护人员走进抗疫一线。在患者眼中,医护工作者是全副武装的,看不清脸庞,虽然知道是医护人员,但是在对自己无微不至的关怀、不惧危险尽心竭力挽救生命的过程中,意识到他们虽然平凡却在做着不平凡的事,在质疑中反复思索他们是谁,最终释疑——他们是医护人员,更是天使、英雄。最后升华到践行初心使命,以小见大,只有我们全国人民团结一心,为国为家有所作为,才能战胜一切困难,实现人民的幸福,国家的复兴。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团结一心,共克时艰。全国医护人员积极践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怕牺牲,担当有责,成为直面疫情的天使、英雄。“耄耋之年的白发医者、稚气未脱的年轻护士、重病缠身的医院院长……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临危不乱,救死扶伤,夜以继日投入抗击疫情工作,是真正的英雄,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有责任通过自己的专业和技能为他们鼓士气、传美名。”许丽丽激动地说。

网友纷纷表示:评剧戏歌《你是谁》表达了文艺工作者及广大人民群众对白衣天使的敬意,传播了正能量、讴歌了真英雄,是一部难得的好作品。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牛二亮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