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文化要闻>>

记忆里的春天丨让这些民俗画带您穿越时光

2020-03-20 18:33: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牛二亮)桃红柳绿报春回,春光满园映春晖。春分时节,万物复苏,神州大地生机盎然。那么记忆里童年的春天是怎样的呢?

没有影像记录的回忆显得愈加珍贵,用画笔勾勒出来的春天让我们倍感亲切。让我们跟随民俗画家刘现辉的画笔,一起回忆童年的春天。

记忆里童年的春天天高、日暖、风软,我们迫不及待地脱掉厚厚的棉服,呼朋引伴,到户外撒欢儿,爬上榆树撸一串榆钱儿大快朵颐,折一段柳枝咿咿呀呀地吹起柳哨,去到油菜花地里捉虫子回来喂小鸡,累了便躺在草地上看归来的燕子、看变幻莫测的云朵……

童年的时光是宝贵的,童年时光里的春天更是精彩的、充满希望的。让我们一起守护童年时光,珍藏这段关于春天的美好记忆。

刘现辉

民俗画家、漫画家。原籍河北赵县,现居衡水市。专注于童年记忆、民俗风情题材绘画。作品有“童年记忆”系列、“童年日记"系列、“漫画笑看人生百态”系列、“典故传说”系列等。刘现辉对黑白画情有独钟,他画的人物写实中略加变形,稚拙中稍带灵巧,自然透出一种纯朴的风格,而且这种风格与他所表现的题材十分吻合,显示了他不追时尚、朴实无华的作风。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牛二亮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