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书画资讯>>

笔墨意象中国画名家海外巡展”走进澳洲

2020-03-17 09:40:25 来源:中国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10日,由山东美术馆和悉尼中国文化中心联合主办的“笔墨意象中国画名家海外巡展”,在澳大利亚悉尼中国文化中心开幕。山东美术馆党总支书记柳延春、国家一级美术师,山东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张箫贤(字明华  又号德月楼主;2009年以来相继出版发行《张箫贤书画作品集》等多部。2015年作品16幅入编向全国发行《当代中国文化名家专题邮票工程》)以及中澳艺术界人士、艺术爱好者100余人出席了开幕式活动。

本次展览是山东美术馆2019年度国家艺术基金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笔墨意象中国画名家海外巡展”的第二站,展览旨在推介中国水墨艺术,向世界呈现中国水墨画的笔墨意象,展现中国艺术家与国际文化的对话与交流。

此次悉尼站巡展共展出23位中国优秀水墨艺术家的46幅作品。这些作品在继承传统艺术创作精髓的基础上,把握时代的主题,不断拓展、舒放和延伸,尤其是在文化语境及国际视野上的演进,形成了中国当代水墨画的新面貌。

展览将在悉尼展出至20日。据悉,该展览继莫斯科和悉尼展出后,还将赴布鲁塞尔等全球多个城市举办。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李为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